Salesforce财年业绩:收入314亿美元,增长18%

Salesforce财年业绩:收入314亿美元,增长18%
2023年03月06日 13:18 界面新闻

近日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发布其2023财年及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截至2023年1月31日)。

根据财报,Salesforce公司2023财年收入为314亿美元,同比2022财年时期的265亿美元,表现为收入增长18%。该公司2022财年收入同比2021财年表现为增长25%。本财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Salesforce公司2023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为84亿美元,同比上一财年同期的73亿美元,收入增长14%。最新财季收入增速低于全年增速表现。

Salesforce公司收入来自1)订阅和支持、2)专业服务及其他两分部业务。订阅和支持业务2023财年收入为290亿美元,同比上一财年时期的247亿美元,本财年该项收入增长18%。本财年专业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3亿美元,同比上一财年的18亿美元,该项收入增长27%。

其中订阅和支持收入包括销售Sales、服务Service、平台platform及其他、营销与商务、数据五项产品服务。

根据财报,销售Sales收入来自该公司CRM-Sales Cloud销售管理系统软件等。该软件帮助各规模和行业公司的销售团队管理和自动化销售全流程,包括从销售线索到销售机会再到计费的整个销售过程。客户使用该平台销售产品来存储数据、监控潜在客户和进度、预测机会,通过分析和关系智能获得见解,并提供报价和合同以及发票。 本财年该项贡献收入68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服务Service收入来自其Service-cloud在线客户服务平台。该平台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客户互动功能。此外该平台支持智能工作流,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智呼叫中心管理、客户互动共享等功能。本财年该项收入为74亿美元,同比上一财年同期的65亿美元,增长14%。

平台platform及其他,包括1)该公司旗下支持各种规模、地点的公司和行业开发商业应用程序的平台platform。该平台帮助客户通过拖放工具,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还提供免费在线学习平台Trailhead,任何需要学习Salesforce技能的客户,均可以通过平台为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2)Slack,Salesforce公司收购了系统办公聊天工具Slack,该工具支持人沟通,Slack与大多数Salesforce产品集成。该项产品服务本财年贡献收入6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营销与商务产品本财年收入为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数据产品收入43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按收入占比来看,Salesforce订阅和支持收入来源中,23.5%来自Sales销售管理系统软件,25.4%收入来自服务Service在线客户服务平台。20.6%来自平台及其他产品。15.6%收入来自营销与商务产品,14.9%来自数据产品。与上一财年相较,本财年Sales销售管理软件、服务Service在线客户服务平台、营销与商务、数据产品收入占比微幅下降,平台platform与其他收入占比提升2.3%。

按地区收入来看,Salesforce公司2023财年213亿美元收入来自美洲地区,同比上一财年时期的180亿美元,增长18%。美洲地区本财年收入占比为68%。

本财年欧洲地区收入72亿美元,上一财年为60亿美元,本财年增长19%。欧洲地区本财年收入占比为23%。

来自亚太地区收入本财年为29亿美元,同比增长18%。该地区2023财年收入占比为9%。

可以看到本财年Salesforce各地区收入均表现为同比增长,其中欧洲地区增幅较高。

本财年Salesforce公司收入成本为84亿美元,上一财年该项为70亿美元,本财年收入成本增幅为19%。2023财年该公司毛利润为230亿美元,同比上一财年时期的195亿美元,本财年毛利润增长18%。

其中本财年订阅和支持业务收入成本为58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5%。专业服务及其他收入成本为25亿美元,同比增幅为29%。

本财年Salesforce公司总营业费用为220亿美元,上一财年为189亿美元,本财年费用增幅为16%。

其中研发费用本财年为51亿美元,增长13%。营销与销售费用为135亿美元,增幅为14%。一般与行政费用为26亿美元,下降2%。

Salesforce2023财年营业利润为10亿美元,上一财年营业利润5亿美元,本财年该项显著提升。本财年该公司净利润为2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净利润14亿美元,最新财年净利润减少86%。

根据财报,Salesforce公司2023财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71亿美元,上一财年该项为流入60亿美元,本财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有所增加。截至本财年Salesforce公司总资产额为988亿美元,总负债额为405亿美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9%。

截至本文,该公司过去一年股价下跌20%,当前市值为1674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salesforce 增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