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发布科学战略,乳业营养健康新格局显现

君乐宝发布科学战略,乳业营养健康新格局显现
2023年03月02日 16:43 光明网

2月25日,以“科学营养,鲜活力量”为主题的君乐宝乳业集团科学战略发布会在其科学营养研究院召开。

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启动科学战略,致力于将科学技术与奶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全球化、世界级的科技研发平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科学全产品矩阵,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

奶牛育种向来被视为奶业“芯片”。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研发管理中心总经理袁庆彬博士介绍,君乐宝着重发力奶牛育种赛道,在2021年成立育种公司品元生物,拥有国内种公牛站、美国全资子公司爱森科技、核心育种场和胚胎移植示范场等育种机构,年产能5万枚的胚胎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爱森科技现拥有19头优秀种公牛,年产顶级胚胎500枚,有5头种公牛进入全球前200排名。”发布会上,来自君乐宝美国全资子公司爱森科技的资深育种工程师汤姆·默库罗博士介绍了君乐宝目前在奶牛育种方面取得的进展。

除了优质奶牛品种,科学饲喂也为乳品产业链科学布局打好上游供应基础。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牧业事业部总经理侯新峰介绍,在种草环节,君乐宝与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研究所合作,通过提升自有草场牧草种植效率和品质来实现科学种草;在饲喂环节,成立专业营养团队,为奶牛提供科学饲料补给。截至目前,君乐宝奶牛存栏达14.5万头,养殖规模位居行业前三。

会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提出,中国营养学会将与君乐宝乳业集团携手推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学生营养改善、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等专项活动,在营养人才培训实践、营养科普知识宣传方面共同努力,增强全社会对营养健康的科学认知。

据悉,发布会前夕,君乐宝成立科学战略智库,并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担任智库主席。未来,君乐宝将不断邀请各领域顶尖专家加入智库,以科学战略智库为依托,构建科学创新体系,推动科学发展战略,加大科学研究力度,推动科技项目转化,从而提升君乐宝科学战略落地实施的实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科学营养的乳制品。(推广)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岳沛  编辑:冯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