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卫星互联网有望开启并引领下一轮通信板块基础设施建设

民生证券:卫星互联网有望开启并引领下一轮通信板块基础设施建设
2023年03月02日 14:46 界面新闻

3月2日消息,民生证券认为,从网络架构上看,6G网络架构相较于此前技术体系,最深刻的变革之一在于从传统的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全方位多维度接入的转变。卫星互联网是6G网络架构重要环节,我国已通过星网集团重点部署。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星网于2021年4月正式成立,统筹规划并推进我国卫星互联网行业发展。卫星的轨道和频段具备稀缺资源属性,后续我国组网进程有望超预期。

民生证券重申卫星互联网有望开启并引领下一轮通信板块基础设施建设,当前我国卫星互联网的发展虽尚处早期起步阶段但发展进程提速显著。短期来看前端卫星生产制造环节将有望依托卫星发射进程提速率先受益,中长期维度随着技术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下游卫星互联网应用侧相关环节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卫星中国卫通创意信息铖昌科技普天科技臻镭科技国博电子天奥电子佳缘科技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进程 网络架构 通信板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