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拿下四星级大赛冠军!杭州亚运,他和中国马术准备好了

华天拿下四星级大赛冠军!杭州亚运,他和中国马术准备好了
2023年03月02日 08:03 澎湃新闻
华天(中)站上最高领奖台。华天(中)站上最高领奖台。

以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开启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之旅,对于华天而言,正是他计划之中的理想开局。

2月28日,在意大利蒙特利布雷蒂国际马术三项赛比赛中,中国骑手华天搭档赛马“巧克力”夺冠。

这是一场国际马联四星级的三项赛短路线赛事,换句话说,在这项仅次于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华天所面对的竞争者都是具备了冲击奥运会的一流骑手和赛马。

华天在比赛中。华天在比赛中。

和“巧克力”越来越默契

回顾华天的这次夺冠之路,其实他并不是一路领先。

华天和他的搭档“巧克力”凭借默契的配合,罚分31.4,排在荷兰人桑内·德荣之后,名列第二。在28日上午的场地障碍赛中,华天和“搭档”以零罚分、69秒93的成绩完赛,依旧排在第二。

而到了当天下午的越野赛,他们继续保持状态,只有9.2个时间罚分,最终以41.4罚分完成超越,以总成绩第一赢得冠军。

“很高兴如此重要的一年,是以国际4星级比赛冠军的方式开启的。”当中国国歌在意大利的马术赛场上奏响,华天也颇为兴奋,而在高兴之余,他也盛赞了自己的好搭档。

“巧克力真的是匹非常特别的马,他极具天赋,也非常热爱他的工作。说真的,我当时是以第二的成绩进入最后一项比赛越野赛的,而当时和我争夺冠军的是Sanne和Lea,她们都是非常强悍的对手,速度上是否能超越她们我并没有把握。”

“但进入比赛后,巧克力十分专注,和我配合默契,当它进入这种状态,我又能控制好它时,它就能飞速前进。”

值得一提的是,当15岁的堂·热内卢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这匹曾经陪伴着华天创造过中国马术奥运历史最好成绩的功勋赛马,也逐渐淡出了顶级赛事的舞台,而逐渐成长的巧克力、灵犀王和海王则成为了华天在大赛上的优先选择。

2022赛季,正是巧克力陪着华天在英国哈特布利国际马联三星长级别比赛中夺冠,那也是华天在去年英国凯尔萨尔夺冠之后,当赛季的第二个个人赛冠军。

“我和巧克力也培养出了默契,他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华天曾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提到了他的新搭档,“包括海王在内,未来他们将会是培养和参赛的重点。”

杭州亚运会非常重要

2023年对于华天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它不仅是巴黎奥运周期中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的一年。

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华天就和澎湃新闻记者分享了他今年的比赛计划,“我和很多欧洲骑手的情况可能不一样,我还有亚运会的安排,所以我需要更好地计划以及更合理的策略,才能够在这一年内完成自己的目标。”

按照华天的策略,他希望在今年上半年的几站奥运资格赛排名中争取更好的名次,“奥运资格赛的难点是名次,这也就意味着,在自己完成比赛的同时,还要关注对手的发挥。如果能够在赛季前半段就争取到好的排名,那么在后半段就可以给对手压力。”

如今,以一个四星级赛事的冠军开启自己的奥运备战之旅,对于华天而言,可以算是完全按照计划进行。

其实,华天希望在这个赛季“先声夺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下半年的杭州亚运会。

用华天的话说,在上半年找到好的比赛状态,也只为了下半年的杭州亚运会做准备,“杭州亚运会非常重要,这是我第二次作为中国骑手在中国参加马术比赛。”

保持冷静,继续努力

如今,当华天即将第二次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他已经是中国马术成绩最辉煌的骑手之一。

更重要的是,他不再是“一人一马”在世界舞台上孤军奋战的“骑士”。

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他见证了中国马术首次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资格,在此之后,中国的优秀骑士也在世界舞台上逐渐崭露头角。

就如这次意大利的马术舞台,与华天一同征战的还有东京奥运会的两位队友孙华东和包英凤。

他们俩在三星级比赛中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包英凤还在一星级比赛中与他的马获得了冠军,让中国国歌两次唱响在意大利的赛场上。

“今年有很多事情需要完成,有个人和团体奥运资格赛,更有杭州亚运会。”华天对于自己和队友在这个赛季都充满期待。

“很高兴看到我们一整个冬季的辛勤努力终于有所回报。赛季才刚开始,接下来的路还长,胜利带来的振奋和力量固然重要,但要保持沉着冷静,继续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术 华天 奥运 亚运会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