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积极开展夜间文旅消费活动,打造“点亮北京”品牌

北京今年积极开展夜间文旅消费活动,打造“点亮北京”品牌
2023年02月28日 22:5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2月28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消费季”在前门大街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将持续挖掘文旅新资源,积极开展夜间文旅消费活动,打造“点亮北京”品牌。

2月28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消费季”在前门大街正式启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2月28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消费季”在前门大街正式启动。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今年,北京市将持续提升“漫步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北京微度假”“品读建筑”品牌质量,继续培育“网红打卡网红地”“北京微度假体验官”等子品牌。打响首批“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品牌效应,推出第二批“北京微度假”目的地;深化细化21条文旅骑行线路体验;打造“点亮北京”品牌,积极开展夜间文旅消费活动。放大环球度假区溢出效应,带动台湖演艺小镇、张家湾设计小镇、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形成副中心文旅消费组团。

加强“北京礼物”品牌管理和品质提升。鼓励开发具有北京文化元素现代时尚的“北京礼物”,提升“北京礼物”科技含量,加强生活服务类“北京礼物”开发。加强与知名IP品牌合作,推动“北京礼物”向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发展。

将举办“开门迎春”赏春花、“微风露台”生活美学品质消费、“美好户外”帐篷露营节、农旅融合新消费等活动,深度展现北京旅游新资源。办好北京文化论坛文旅融合论坛,集中推出核心区10条文化探访线路,评选并发布“新时代新北京十六景”。举办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设置不同主题文旅消费展区,大力开展文旅产品和旅游商品促销展示。结合北京各类演出、“动漫北京”等活动,大力促进北京特色文旅消费。

此外,还将继续落实《北京市扩大文化和旅游新消费奖励办法》,对创新度高、示范性强、社会效益好、促消费效果显著的项目给予总计3000万元的资金奖励。同时,出台规范引导帐篷露营地发展、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政策,为文旅融合和文创消费创造良好环境。

结合市场新特点、新需求,高标准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2023年,将继续开展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聚焦北京特色、新场景新技术,坚持文化惠民,围绕产业平台搭建、主题活动举办、品牌矩阵打造三方面,升级活动体系、优化平台机制、丰富品牌活动、创新举办模式。着力推动自主品牌活动与市场活动融合,聚焦重点街区,打造热点活动、热门区域、热度事件,采取线上线下灵活转化方式,推广文化新品牌、拉动文化新消费,充分激活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促进文化消费引领高品质新生活。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