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调研河北省廊坊市邮政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赵冲久调研河北省廊坊市邮政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8日 20:18 国家邮政局网站

转自:打印

图说:赵冲久一行调研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图说:赵冲久一行调研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

2月2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赴河北省廊坊市调研邮政业发展情况,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决维护邮政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要不断推动快递服务深度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胡启生,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一同调研。

赵冲久一行深入分拨中心、末端快递网点、邮政网点,察实情、问成效,每到一处都检查全国两会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维护邮政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在调研第一站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赵冲久一行调研快递业服务河北建设全国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情况,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目前是申通全网最大的转运中心,可容纳300辆快递车辆同时操作,配备了矩阵分拣、交叉带等自动化设备,单件快件从分拣到装车只需10分钟,申通快递还在不断探索数智化产品助力快递服务能力提升新模式。在就业方面极大地吸纳了当地群众就业,在安全方面配备智能安检设备确保快件安全,同时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都加装了护栏、防护网,保障员工操作安全。赵冲久对其发展成效给予肯定,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寄递网络优势,推进快递进厂,深度融入生产链条,加大科技应用、优化作业流程、提升服务能力,为制造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在固安县杨家屯村快递综合服务站,快件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不同区域贴着不同企业的名称。据介绍,在该站点设立之前,村民面临取件难题,要到20公里之外的县城取快件。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各品牌快递入驻超市开展合作,目前每日派件量增长到700余件。该站点提供商超经营、通信缴费、生活物资代购等便民服务,还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土特产,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赵冲久与站点负责人交谈,询问超市运转情况,并叮嘱有关人员,要大力推进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便捷老百姓使用寄递服务,并推动农产品变成商品,助力老百姓增收致富,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在永清县圆通速递云裳小镇站点,当了解到每天收取电商快件1.5万余件、派件800余件时,赵冲久对其成效给予肯定。该站点服务500余家商户,为云裳小镇的服装加工厂、电商提供高效服务。站点负责人介绍,站点距离分拨中心只有10分钟车程,车辆装满即走,有效提升了寄递时效。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吃住在门店,始终保持站点正常运转,为客户解决了发货难收货难的问题。站点的直播间内,销售人员正在推销衣服,努力拓展新销路。赵冲久勉励他们好好干,要主动嵌入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帮助客户缩短货物周转时长,提供个性化服务,服务提质效,发展上台阶。

在中国邮政广阳支局内,服务板块一应俱全。一位集邮爱好者正在购买邮票年册,邮政员工介绍着年册的特点。该支局开办包裹收寄、信函、特快专递等各项业务,设有便民服务点,用户可以到这里休憩、充电、喝水。该支局还设有代办交管业务区,提供换领驾驶证等服务。负责人介绍,该网点充分利用线上“微邮局”,为用户提供包裹寄递、集邮票品等多种服务。赵冲久对其运行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邮政普遍服务要切实做到为民便民利民,与时俱进激发活力,做大做强寄递主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要。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和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