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丰收购纷美包装股权“正有序进行”

新巨丰收购纷美包装股权“正有序进行”
2023年02月28日 19: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针对收购纷美包装28.22%股权一事,新巨丰2月28日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除交易预案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外,尚未发生可能导致本次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此次交易方案的相关事项,交易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1月30日,新巨丰宣布拟从JSH Venture Holdings Limited (简称“JSH”)手中收购纷美包装28.22%股权,收购对价约合8.64亿元。截至2021年底,新巨丰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7.28亿元、12.42亿元、1.57亿元,而纷美包装对应数据分别为36.58亿元、34.64亿元、2.85亿元。

新巨丰是目前最大的内资控股无菌包装企业,纷美包装则是液体食品行业第三大无菌包材供应商。通过本次参股投资,新巨丰认为双方有望在产品设计、研发领域、销售市场等开展合作,纷美包装对应股权也可为新巨丰贡献约8041万元净利润。

据纷美包装此前公告,由于新巨丰的最大客户兼股东客户亦是纷美包装五大客户之一,也是纷美包装最大客户的主要竞争对手。倘若此次收购成功,很可能引起纷美包装最大客户的疑虑。公开信息显示,新巨丰大客户为伊利,而纷美包装客户主要有蒙牛、新希望乳业、雀巢等。

编辑 祝凤岚

校对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纷美包装 巨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