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生代人气卡车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23新生代人气卡车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23年02月28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由卡车新势力主办的“2023新⽣代人气卡⻋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为企业和新⽣代⽤户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用户年轻化趋势明显

过去的2022年无疑是商用车市场的一场寒冬,受新冠疫情和经济减速、消费⾛低、市场透⽀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中国商⽤⻋销量整体下滑30%,其中重卡同⽐下滑52%,轻卡同⽐下滑23%,特别是在购买⼒持续下降及信⼼不⾜导致消费欲望低迷的当下,⾏业更需要⼝碑的建⽴,来增强市场信⼼,促进⾏业发展。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以⽤户为中⼼已经成为众多商⽤⻋品牌的核⼼战略。据统计,80后、90后的卡车驾驶员占⽐已经超越50%,他们对于选⻋、用车的的理念也在发生转变,需求变得越来越场景化、个性化、定制化。

在中国商用车未来转型发展的路径规划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标准法规工作委甲醇汽车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安力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用户年轻化趋势及用车需求的全面升级,对行业未来发展极具影响力。

卡车新势力主编李雅哲表示,本次颁奖盛典希望将行业的新变化进行直观的展现,以更加年轻化、全球化的视角见证中国商用车的变化与发展。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新生代卡车驾驶员徐宝芝和陈冲,现场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并表达了年轻卡车驾驶员对车辆的诉求。陈冲表示,他对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要求比较高。“我喜爱开车,喜欢从事物流运输行业,我把车看作是自己的家,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布置内饰,因此,我对个性化需求也很高。”陈冲说。徐宝芝则更加注重整车的舒适性能,她说:“一方面,我希望车辆可以尽量舒适一些;另一方面,作为年轻卡车司机,我对于车辆的智能化需求更多了。”

23项大奖重磅出炉

2022年,重卡市场有不少新面孔加入,也有很多新的技术突破,一些品牌和产品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其中,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牵引车以超高人气荣膺新生代人气高端重卡大奖,一汽解放J6V荣获新生代人气高效重卡,欧曼银河荣获新生代人气节油重卡,中国重汽豪沃MAX荣获新生代人气创富重卡,解放鹰途生活舱荣获新生代人气舒适重卡。

在各项政策的导向下,不少企业快速抓住机遇,推出更能满足市场需要的中卡产品,并受到了终端用户的广泛好评。其中,欧航超级中卡高效版PLUS荣获新生代人气舒适中卡,欧曼行星荣获新生代期待人气中卡,专为中卡产品量身打造的福田康明斯F4.5TT发动机荣获新生代人气高效动力。

轻型商用车始终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也是众多年轻人的创业之选。在本次活动中,江铃凯运+斩获新生代人气品质轻卡大奖,解放领途2022款成为新生代人气高端轻卡的获得者,江淮运多多荣获新生代人气蓝牌轻卡,欧马可S1智盈版自动挡荣获新生代人气智能轻卡,江淮威铃梦想家M6荣获新生代人气舒适轻卡,奥铃PRO荣获新生代期待人气高端轻卡,福田瑞沃金刚S1荣获新生代人气工程车,长安星卡PLUS荣获新生代人气创富微卡。

在蓝牌新政实施后,轻卡动力进入2.5L时代,在同等级的较量中,是技术的底蕴和潜力的比拼。其中,安徽康明斯E2.5发动机荣获新生代人气科技动力,欧康F2.5发动机荣膺新生代人气节油动力大奖。

伴随各地皮卡政策不断放宽,国内皮卡市场在乘用化、高端化的浪潮中不断发展。庆铃达咖H自动挡皮卡延续了五十铃皮卡高端皮卡的底盘优势,针对国内用车环境和用户需求进一步优化,荣获新生代人气全能皮卡大奖。

新能源是当前和未来国内商用车最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在本次活动中,新长征1号成功荣获新生代人气新能源重卡;宇通轻卡以超群实力摘得新生代人气新能源轻卡;福田祥菱小财鹿EV荣获新生代人气新能源微卡;康明斯15L氢内燃机荣获新生代人气零碳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卡车 重卡 商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