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美溧水人评选揭晓

2022最美溧水人评选揭晓
2023年02月28日 07:29 南京日报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2022最美溧水人评选揭晓

南报网讯(记者 孔伟 通讯员 李立)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溧水区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昨天举行,10位在教育、交通、医疗等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人当选为“2022最美溧水人”。在领奖现场,他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表扬: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和“雷锋班”第十一任班长宋若波同台,共同为他们的善举义行点赞。

近年来,溧水持续举办最美溧水人评选,有效提高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最美溧水人的典型评选按照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五大类进行分类筛选。溧水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科长杨晨介绍,从去年3月起,开始评选“2022最美溧水人”。此次入选的10位最美溧水人,都来自基层一线,有退休老师、社区社工、普通村民和企业员工等,涵盖各行各业。

作为雷锋生前亲密的战友,今年88岁的赵明才是雷锋精神宣讲人,他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行了4600场宣讲报告。“雷锋班”第十一任班长宋若波作为赵明才的后辈,也一直做着同样的事儿,他先后著有《雷锋班的新故事》《感悟雷锋精神》等多部专著,在全国作雷锋事迹报告300多场,策划组织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图片展反响热烈。

“2022最美溧水人”之一,溧水区白马中心小学退休教师任安生退休后发挥余热,在红色李巷当起了志愿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宣讲红色故事,目前已经讲了500余场。他向记者介绍,“两位雷锋精神传承人的鼓励,既是认可,也是鞭策,我会继续挖掘李巷的红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接受红色精神熏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雷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