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2023年02月28日 0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010   证券简称:福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8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福州市马尾区聚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诚投资”)、福州市马尾区众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盛投资”)、福州市马尾区瑞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盈投资”)分别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170,770股、4,070,450股、1,450,677股,合计9,691,89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31%。

  ●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2022年8月11日,公司披露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63):公司股东聚诚投资、众盛投资、瑞盈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0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5%。

  公司于2023年2月27日收到聚诚投资、众盛投资、瑞盈投资《关于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截至2023年2月27日,减持计划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已届满,聚诚投资、众盛投资、瑞盈投资分别减持103,030股、133,950股、71,123股,合计减持308,10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0%。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福州市马尾区聚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福州市马尾区众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福州市马尾区瑞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于2022年12月30日更名为福州市马尾区聚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州市马尾区众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州市马尾区瑞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

  股东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

  注:1、上表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在尾数上略有差异,并非计算错误;

  2、减持总金额含佣金、过户费、印花税等费用。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是□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未实施√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未达到√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是√否

  特此公告。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88010        证券简称:福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上述数值保留两位小数,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在尾数上略有差异,并非计算错误;

  3.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4.上表中基本每股收益的普通股股数为总股本扣除报告期内回购股份的加权平均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中期末普通股股数为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股份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665.42万元,同比增长18.09%;营业利润2,101.17万元,同比下降58.42%;利润总额2,027.37万元,同比下降59.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62.78万元,同比下降36.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5.54万元,同比下降73.44%。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83,072.41万元,较期初增长5.23%;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79,063.99万元,较期初增长0.92%。

  (二)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及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1、近年来,公司基于对未来技术和市场的长期判断,以及公司的长期经营计划的需求,进行了房屋建筑物及设备的投入,导致本期固定资产折旧及长期资产摊销较上年同期增加;

  2、基于公司经营需求,建立和完善各项人才激励机制,导致本期新增股份支付费用及职工薪酬较上年同期增加;

  3、因公司资金使用计划及整体市场环境变化,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三、风险提示

  1、公司基于目前可获取信息对报告期末存货跌价准备进行初步测算。由于2022年年度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实际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可能与本公告数据存在差异,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

  2、由于公司部分参股公司及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涉及的投资企业尚未完成审计、评估工作,后续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终结果可能对相关数据产生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

  3、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