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3年02月24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3.以上数据及指标如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整体经营情况与财务状况

  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06,162.2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68.8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0.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93.1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7.87%。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981,892.41万元,较年初上升21.3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63,123.04万元,较年初上升5.29%。

  2、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2022年,以钴酸锂为代表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增长幅度较高,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但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相较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无法及时传导至下游客户;

  (2)2022年,受俄乌战争、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需求端的萎缩导致公司2022年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3)目前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有限,随着公司对动力类业务资源投入的持续增加,动力类业务的亏损也相应增加;

  (4)为了保证公司能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维持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

  以上综合因素导致本期业绩变化。

  3、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9.60%、110.37%、90.41%、97.87%,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存在时间差、下游消费需求萎缩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低、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议价能力不足、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等综合原因所致。

  (2)公司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91.58%,主要系净利润下降所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业绩快报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