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区块链+生态环境”入选工信部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全国唯一“区块链+生态环境”入选工信部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2023年02月23日 09:5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的通知》,全国61个区块链典型案例入选。其中,作为全国唯一“区块链+生态环境”领域创新,由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邹平分局牵头建设、杭州准独角兽企业安存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经评审成功入选,成为工信部公布的2022年区块链(区块链+智慧城市)典型应用案例,是中国“区块链+智慧城市”方向仅有的六个典型案例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各行各业优秀案例激烈角逐 生态环境创新监管脱颖而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经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本次共确定公布了61个案例作为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均为全国各大省市具有较高技术水平、较强代表性、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区块链项目。

“邹平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于2023年1月10日成功入围名单,经过为期7天的网上公示,成功被确定为国家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唯一成功入选,对于区块链+生态环境领域的推广示范有着非凡意义,将充分发挥区块链在生态环境监管领域的典型案例示范效应。

据悉,“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相关技术及创新成果曾得到生态环境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部委及科研单位支持与认可,并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创新技术产品。平台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应用项目,已先后在重庆、河北等复制落地,成效显著。

邹平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助力数字经济时代链上治理

本次入选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的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是山东省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邹平分局牵头建设,安存科技为其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首个“以智慧执法为中心、以监管预防为抓手”的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

平台通过基于北斗算法的区块链机实现环保与排污企业、设备厂商、公安、法院、大数据中心等多方共建生态环境保护联盟链,形成一链+双平台+N中枢的生态环境治理应用体系,实现违法活动平台监管、违法线索链上取证、多方监督司法共治,有效改善传统生态环境监管模式,解决环境监管过程中存在的电子数据易篡改、易伪造、固证取证难、司法采信难、共享难等问题。实现违法证据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提升联勤联动、协同执法效率,促进企业环保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司法联动、环境监管数字化、精准化效能,不断提升非现场监管层次,助力“绿色护航·2023助梦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