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资金回流人工智能 题材现跷跷板效应

活跃资金回流人工智能 题材现跷跷板效应
2023年02月23日 00:00 媒体滚动

ChatGPT为首的人工智能方向周三出现较强回流动作,东易日盛实现3连板,人气高标鸿博股份12天7板,奥拓电子录得反包板。

卫星导航板块异军突起,成分股中铖昌科技中国卫星普天科技涨停,震有科技臻镭科技涨超10%。消息面上,我国首颗超百Gbps容量的高通量卫星——中星26号近期即将发射,这标志着我国全面开启卫星互联网应用服务新时代。

此外部分大消费板块亦出现异动行情,早盘白酒股中海南椰岛一度涨停,口子窖盘中一度逼近涨停。而午后食品饮料股麦趣尔4天3板,黑芝麻涨停,劲仔食品午后触板。但消费板块更多体现部分资金的避险动作,其持续性尚需观察。

周三ChatGPT概念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其中鸿博股份再度涨停创下阶段新高,在其带动下,周二尾盘跳水的汉王科技也迎来了反弹,涨近3%,拓尔思也完成了反包。总体来看,周三如期迎来资金的获回流修复,意味着在经历了此前两日的多方对决后,多方力量还是占据上风,ChatGPT概念仍有望反复活跃。

综合来看,指数在市场大幅缩量下表现有所疲软,但市场短线情绪却出现修复,显示出近期权重板块和题材炒作间形成跷跷板效应。题材方向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主线地位再度得以强化,但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市场短线资金追高情绪或受到较强制约。因此后期市场整体或延续结构性分化态势,在周期蓝筹和人气题材之间的相互拉扯中注意轮动节奏变化。中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跷跷板效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