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名录”公布 云南这家企业入选百强企业

“2022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名录”公布 云南这家企业入选百强企业
2023年02月22日 22:39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由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举办的“2022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举行。峰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名录》《2021—2022中国区块链企业发展白皮书》等成果。其中云南数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2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

记者获悉,云南数派的区块链技术项目,完成 了“一表通”“码上公开”“小微权力云监督”“廉情画像”“区块链技术纪务通管理系统”以及“知识工程系统”等十余项产品的研发, 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其中由昆明西山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数派共同建设的纪务通·小微权力云监督平台,借助区块链技术紧跟信息化时代潮流,在全省试点探索“区块链+‘三资’”监管“链上制权”新模式。

小微权力云监督平台,以“大数据+监督”“区块链+社区小微权力”为手段,利用大数据平台采集监督领域的各项数据,形成纪检监察业务所需标准化“数据池”,将“三资”底数数据化、监督指标量化、监督依据可视化,对“三资”管理全过程进行监督。萃取数据价值、统一数据管理、进行智能分析,从而快速发掘有效廉情信息、风险高危居组,总结提炼监督检查思路,平台将监督业务规则转化为数据模型,不断进行机器学习,自动进行数据筛查,查找异常数据并预警。让监督部门第一时间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而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自上线运行以来,该平台已重点排查资金流转中的211个可疑风险点,预警风险居组35个。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