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新氧亚太医美盛典:新氧公益基金会首次慈善晚宴筹款超过600万

第八届新氧亚太医美盛典:新氧公益基金会首次慈善晚宴筹款超过600万
2023年02月21日 18:09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2月18日,第八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在丽江举行。除表彰产业上游厂商、医美机构,以及医生在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创新与成就外,盛典当晚的慈善晚宴更实现了拍品100%成交,拍卖的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体表缺陷患者的公益救助。

9位爱心医生获评新氧公益年度守护者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新氧始终坚持“用户>客户>平台”的价值观,携手业界专家和产业链伙伴全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致力于推动整形外科修复常态化发展。2021年,新氧成立公益基金会,集结来自全国各地的整形外科医生组成公益救助专家组,为多名患者进行高难度修复手术。

  其中,“新氧美丽计划”由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捐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津市新氧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公益救助项目,旨在资助贫困家庭先天性面部缺陷或后天意外事故导致的体表缺陷患者。

  过去一年,“新氧美丽计划”共联合10余家三甲医院的50余位知名专家,为680位求助者提供免费义诊服务,累计救助218人,累计已支出救助金额约547万元。这些求助者中,有60%以上为唇腭裂、小耳畸形等先天性体表缺陷患者;近40%患者为烧烫伤等意外事故导致的体表损伤患者。为促进公益的可持续发展,新氧还邀请医美机构加入新氧公益行动,在2022年上线了“公益宝贝·为爱加倍”公益活动。目前已经有累计55家医美机构签约加入新氧公益宝贝计划当中,累计上线公益宝贝商品3,393个,产生公益捐赠订单3,680笔。

  据了解,2022年在“新氧美丽计划”的资助下共有106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男性66人,女性40人,小耳畸形占比42.5%,瘢痕占比32%,唇腭裂及相关病症占比15%,此外还有巨大黑色素痣、胸壁组织破损等相对少见的病症。

  为了表达对医生们对“新氧美丽计划”的支持,第八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仍然设置了“2022新氧公益年度守护者”特别称号,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高建华、上海市东方医院江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振民等9位医生进行表彰。

  为了表示感谢,“新氧美丽计划”受助人“胡子弟弟”王良忠和谢沂芯小朋友也到达本次盛典现场,并接受了来自实力偶像歌手、凤凰网公益“行动者联盟”爱心伙伴黄星侨的美好祝愿。现场黄星侨对两位小朋友赠送了爱心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王良忠和谢沂芯都在“新氧美丽计划”的帮助下完成了不同阶段的体表修复手术。

  同时,新氧公益基金会向产业上下游伙伴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医美行业杰出力量投身公益事业。值得一提的是,在慈善晚宴的捐赠仪式上,黑龙江瑞丽医疗美容医院当场捐20万人民币给新氧公益基金会,用于开展新氧公益救助项目。

新氧公益基金会共吸纳现金捐赠超600万

  拍卖会现场共组织拍品8件,其中有两件拍品出自医美行业医生之手,出自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先生的两件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和《送蜀人张师厚赴殿试二首》。

  本场公益慈善拍卖会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助力新氧公益救助事业。现场竟价场面紧张热烈,各界爱心人士为了支持公益纷纷慷慨解囊,最终8件拍卖品100%实现了成交,交易总金额超过30万元。

  在李世荣先生墨宝拍卖阶段,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 金星以11万元的价格抢拍下了书法作品《送蜀人张师厚赴殿试二首》。

  2022年,新氧公益基金会共吸纳现金捐赠604万,并接收了价值228万元的实物捐赠。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当场宣布2023年新氧科技将会向新氧公益基金会再次捐献人民币600万元,用于中国医美行业的公益救助和医美公益基础设施的搭建。

1600名女孩曾受益,“豆蔻守护”行动再起航

  盛典现场,新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敏、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迪丽娜尔·包尔汉、新氧公益基金会理事刘金萍、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佘韵卿四位嘉宾共同启动了“豆蔻守护再起航”仪式。2023年,豆蔻守护行动将联合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凤凰网公益、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开展更加专业的青春期教育,并组织青年艺术教育专家等开展美育教育。

  据了解,“豆蔻守护行动”是新氧公益基金会聚焦在女性关怀方向的落地项目,旨在通过“两个一”形式,即一份关爱包、一堂公开课,普及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农村女生成长。2022年,新氧公益基金会发起“豆蔻守护行动”,通过1+1关爱模式为青春期的女孩的成长助力。令人感到欣慰的是,2022年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高达241万元的青春期物资,让1600名女孩受益。

  新氧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于敏在现场表示,“2023年我们将继续深耕医疗救助领域,从生理、心理等维度帮扶更多的体表缺陷患者;拓展、丰富女性公益项目。关爱乡村留守女童生理健康的同时,为她们送去良好的美育教育,树立科学的审美观;我们将开展行业赋能公益项目,关注基层中青年医生的技能提升,促进医美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图为新氧提供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