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皮鹰心!美联储巴尔金:支持有节制的加息步伐

鸽皮鹰心!美联储巴尔金:支持有节制的加息步伐
2023年02月18日 02:4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2月18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五,美联储官员巴尔金表示,他支持美联储有节制的加息步伐,即每次加息25个基点。美股盘中,三大指数短线走低。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告诉媒体,他倾向于支持25个基点的加息路径,因为这让他们拥有灵活性来应对经济形势,这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演变。

  他补充道,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意味着,如果通胀过热,他可以更频繁地加息至更高水平;而如果通胀改善,他也可以放心地后退。

  他认为,这是平衡经济中固有的不确定性和人们希望做足够多的事情来控制通胀,但又不至于不必要地做得过多的最佳方式。

  巴尔金“有节制的加息步伐”的说法看似鸽派,但按照当前的经济形势及数据,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恐怕意味着还要加息三次或者更多次,况且美联储早已将加息步伐放缓至25个基点,巴尔金也没有透露后续加息的次数。

  而当前市场的主流预期也不过是再加息二到三次,周五稍早,高盛美国银行上调了对加息的预期,在数据显示通胀仍在持续和劳动力市场具有弹性后,两家银行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三次。

  巴尔金透露,曾在2月1日结束的FOMC会议上支持加息25个基点。他指出,他不是那种认为货币政策的运作方式是迅速达到最终利率,然后长期暂停的人,因为这样做需要对政策如何影响经济有高度的信心。

  巴尔金关于加息的相关表态,与周四美联储两大鹰派官员形成对比。当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在2月初的FOMC会议上,她就认为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需要再次加息50基点。

  梅斯特认为,自去年夏天以来,通胀数据有所放缓,但通胀水平仍然太高。1月份的CPI报告显示核心通胀并没有改善。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曾在2月会议上建议加息50个基点,他甚至表示,不排除3月支持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希望尽快将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提高至5.375%的水平。

  布拉德表示,他支持过去一年的快速加息步伐,美联储的前置性加息政策有助于将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此外,巴尔金强调,仍然没准备好宣布抗击通胀取得胜利,希望看到通胀回落至2%这一目标水平。而要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就需要更多的加息,还需要多少次加息,仍有待观察,这将取决于数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