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CEO甄荣辉谈人力资源管理者压力与挑战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谈人力资源管理者压力与挑战
2023年02月17日 14:50 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前程无忧举办2022中国典范雇主元宇宙颁奖盛典。前程无忧CEO甄荣辉结合面向三千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年度调查,进行了主题为“千万HR生存压力”的演讲,从压力来源、工作挑战、人力资源数字化等几个维度回顾了2022年HR的生存压力与挑战。

图为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发表演讲图为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发表演讲

  根据前程无忧的调查,78%的受访HR(总监以下)认为HR的地位和价值被低估,重要性不如产品、研发、销售和市场部和财务部,但同时,54%的HR总监(部门总经理)表示公司的重要决策都有HR的参与,得到管理者的重视。

  甄荣辉说:“如今的HR既要提高员工敬业度,又要增强员工体验,同时还要像产品经理一样提供解决方案。HR们在2020年后开始越来越多地站在C位,管理者希望HR部门不仅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有战略高度,参与业务,以帮助高层应对新的、越来越复杂的挑战。”

  面对更新的角色、更复杂的挑战,HR在2022年的压力来源更为多元。面向三千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年度压力调查显示,2022年,HR工作压力主要来自疫情管理与经济环境的突变和翻转;公司的战略转向,HR承接各种之前未有的新工作;各种冲突的接口,安全感低;工作难度大,很难按时完成或者达标;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疲惫感明显增加;缺少支持和协作,认可度低等6个方面。

  前程无忧早前的《HR转型报告》里提到,疫情三年间,员工超过1000人的企业里HR工作都在流程化、表单化和信息化。75%的受访企业在招聘、培训、绩效和员工服务方面已经使用自动化,但是超过一半的HR认为结果并不理想。

  2022年,超过50%的受访HR自认以下五种情况比过去严重:比上一年睡得少、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更容易怒和焦躁不安、疲惫或是提不起精神、看到的问题比看到机会更多。

  甄荣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过去三年,HR是受到最多历练的专业人员之一,也是得到信任和依赖最多的人。HR被要求时刻关注员工的精神健康,前置解决问题,但同时,HR自身也需要关注和帮助。调研显示,2022年,82%的受访HR没有获得升职,67%的HR没有获得加薪。

  “不仅是2022年,人员短缺和技能短缺将长期存在,HR同时通过内部的调配、外部的人才招聘和灵活合作,满足企业优化和急于用人的需求,以及提供个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将成为常态。”甄荣辉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