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八届二十三次(通讯方式)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八届二十三次(通讯方式)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2月17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2月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向公司董事发出召开董事会八届二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3年2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实际出席12人。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后,做出如下决议:

  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拟转让其在阿联酋资产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巨化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化香港”)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GLOBAL FLUORINE CHEMICAL LLC(以下称“全球氟公司”)90%股权、GLOBAL FLUORINE CHEMICAL FACTORY LLC(以下称“工厂公司”,与“全球氟公司”合称“标的公司”)90%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上述转让股权的评估价值(最终以成交价格为准)。上述股权受让方负责清偿标的公司于本次股权交易合同签订日对本公司的全部借款(本金和交易标的评估基准日至借款偿还日间的利息),偿还期限最晚不超过本次股权交易合同签署后一年。授权公司经营层制定具体的交易方案并组织办理相关交易事宜。

  1、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标的公司为经公司董事会八届二次会议决议授权,公司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设立的负责在当地实施氟化工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的主体。

  (1)全球氟公司

  由巨化香港、FADHELABUBAKERSALEMALTAHBOUSH(保人)、iGasUSAInc(本公司参股公司)共同合资设立,于2020年1月16日在阿布扎比登记注册,持商业许可证,许可证号CN-2967423。注册资本为15万迪拉姆(约28万人民币),实收资本为15万迪拉姆。其中:巨化香港实缴出资13.50万迪拉姆,占注册资本的90%;iGasUSAInc实缴出资1.50万迪拉姆,占注册资本的10%。根据该公司章程,有权代表公司的是执行董事HaojinShi(施浩进)。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1312TH FLOOR Prestige Tower,Mohamed Bin Zayed City,Abu Dhabi,U.A.E。经营范围:工业投资及机构管理。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9.16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9.3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0.18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101.96%;2022年营业收入56.34万元人民币,净利润674.64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工厂公司

  由巨化香港、FADHELABUBAKERSALEMALTAHBOUSH(保人)、iGasUSAInc共同合资设立,于2020年1月16日在阿布扎比登记注册,持工业许可证,许可证号IN-2003922。注册资本为100万迪拉姆(约185万人民币),实收资本为100万迪拉姆。其中:巨化香港实缴出资90万迪拉姆,占注册资本的90%;iGasUSAInc实缴出资10万迪拉姆,占注册资本的10%。根据该公司章程,有权代表公司的是执行董事HaojinShi(施浩进)。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Abu Dhabi - Mussaffah - ICAD II - 149R19。经营范围:经营活动为无机化合物制造、无机酸制造、化合物基础有机化学品的制造;产品为氯化钙、盐酸、冷却剂。

  截至 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2.69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2.7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0.01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100.37%;2022年营业收入37.7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250.07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标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阿联酋氟化工项目【30kt/aHFC-32生产项目(可替换生产20kt/aHFC-134a)】。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运营准备。

  2、标的公司评估结果及挂牌交易底价

  经公司委托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评估业务资格,证书编号:0571061003)评估,于评估基准日2022年9月30日,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合计2156.92万元人民币(以下未注明币种的均为人民币)。其中:全球氟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1,851.73万元,评估增值1,328.76万元,增值率254.08%(评估报告字号:天源评报字[2023]第0018 号);工厂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305.19万元,评估增值256.45万元,增值率526.18%(天源评报字[2023]第0019号)。

  本次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上述转让股权的评估价值,即挂牌底价1941.228万元。

  3、标的公司对本公司的借款及清偿办法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向标的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本金合计3.6290亿人民币和4400万美元。

  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负责清偿标的公司于本次股权交易合同签订日对本公司的全部借款(本金和交易标的评估基准日至借款偿还日间的利息),偿还期限最晚不超过该股权交易合同签署后一年。具体清偿办法在本次交易的协议中约定。

  4、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受全球新冠疫情冲击和经贸冲突加剧等影响,标的公司项目建设进度、成本不及公司预期,经营环境亦发生较大变化且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继续投资和运营不排除存在较大投资与经营风险。

  本次交易,目的是收回公司对标的公司的投资和借款,以有效防范和控制公司境外投资风险,保障国有境外资产安全,盘活公司财务资源,优化财务结构和境外资产布局。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产业结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交易对方尚未确定,预计获得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将会减少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但不会导致会计核算方法的变更。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