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贵松:司法赋能厚植潮汕“侨”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黄贵松:司法赋能厚植潮汕“侨”优势
2023年02月17日 00:03 北京青年报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黄贵松到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据报道,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的黄贵松经常性加班,是同事眼中的“铁人”。当选人大代表后,黄贵松把更多目光投向社会民生,时常出入基层,与当地群众交流谈心,收获了许多建议启示,有助于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更好发声。

    2022年3月18日,黄贵松曾在超声电子显示器事业部开展宣讲。当时,黄贵松回想起了过往四年多的履职历程,“本次会议,也是这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最后一次赴京履职。我非常珍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同时也抓紧机会,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献言献策,为汕头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工薪层的兄弟姐妹们谋利益,促进共同富裕。”

    2023年1月16日上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0名,其中包括黄贵松。根据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确认。

    在近日的走访调研中,黄贵松通过在汕头中院座谈交流和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调解中心、文化走廊,深入了解汕头法院持续加强和创新涉侨审判工作、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思路成果,并实地体验了“云见证”“云调解”“云审判”等法院智慧平台,感受侨胞侨眷指尖上的诉讼便利。

    近年来,汕头法院深耕涉侨审判工作,创新聚侨惠侨司法服务举措,联合市、区两级统战部、侨联整合解纷资源,实现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全覆盖,持续做大做强涉侨审判合议庭,健全“侨界观察调解员”“海外联络员”“归侨陪审员”工作机制,大力推广跨境诉讼“云服务”,多措并举满足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司法需求,为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与家乡深度融合发展增添法治成色。

    黄贵松表示,汕头法院把涉侨审判工作放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局中谋划,以扎扎实实的举措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胞侨企在汕安居创业保驾护航,希望汕头法院能够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打造聚侨惠侨新品牌,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