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例上榜!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公布

河北1例上榜!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公布
2023年02月16日 16:1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官网截图官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李亚萍)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全国共有61个区块链典型案例被公布。其中,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上榜,这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

据了解,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于2022年2月28日正式发布,农业银行成功为首批100家企业注册开通平台账号,并实现首笔基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线上贷款投放。

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唯一以区块链技术作为支撑的产业互联网系统,是政府、银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该平台的成功上线,解决了数据确权、数据增信、数字化赋能等问题。

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集惠企政策、普惠金融、人才与就业、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等多项服务和功能于一体,能够切实解决企业政策申报、融资、设计、人才、产品销售等发展难题,能够有力支持企业将数字化技术融入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该平台在提升本地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传统产业雄安品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效应,推动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落地。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全力助推广大企业挖掘数字化转型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附: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