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商赚麻了!嘉能可去年利润创纪录 向股东回馈71亿美元

大宗商品交易商赚麻了!嘉能可去年利润创纪录 向股东回馈71亿美元
2023年02月15日 18:09 媒体滚动

  财联社2月15日讯(编辑 周子意)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周三(2月15日)公布业绩报告,2022年利润创纪录,这要得益于其煤炭和交易部门的强劲业绩。

  嘉能可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写道,2022年该公司核心利润增长60%,达到创纪录的341亿美元,其中包括煤炭在内的能源业务的利润达到186亿美元;大宗商品交易部门的核心利润为64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而2021年的全年利润为213亿美元。

  此外,嘉能可宣布,将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返还71亿美元。

  巨额回报

  嘉能可是俄乌冲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在去年大宗商品市场极度混乱之际,公司继续开采煤炭的决定获得了巨大回报。

  俄乌冲突导致西方许多公用事业公司限制从俄罗斯处进口煤炭,导致全球煤炭供应量收紧,此外天然气价格的飙升也推升了其他能源的需求。

  在此等局面下,去年煤炭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嘉能可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此外,嘉能可庞大的商品交易业务也从混乱的全球能源市场中受益匪浅。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Gary Nagle指出,“全球能源市场的空前发展是我们营销和工业业务的重要驱动力。”

  在公司债务徘徊在零附近的情况下,嘉能可将向股东支付创纪录的51亿美元股息、5亿美元追加分红和实施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嘉能可是全球首家公布2022年盈利的大型多元化矿商。不同于大型矿商必和必拓、力拓等,嘉能可不生产任何铁矿石。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该公司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

  而去年,得益于煤炭的价格飙升,嘉能可全年的利润有望超越力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大宗商品 美元 嘉能可 煤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