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郎 奋斗啦

  本报讯 新春已至,万象更新,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昨日上午,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省中小学生迈步重返久违的校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走红毯、过拱门、展才艺、领红包……记者走访海口部分中小学校了解到,不少学校精心准备了喜庆温馨的欢迎活动和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迎接学生们返校。记者 林文星 文/图

  迎新活动

  新学期新面貌,多彩活动迎学生返校

  昨日7时30分,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第一批返校学生正有序排队入校。孩子们身着统一的校服,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校门处,老师给学生们测体温的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惊喜小红包,里面藏着新春祝福。

  走进校门,红色的拱门和红毯舞台映入眼帘。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多位小朋友轮番上台秀才艺,展现出新学期新面貌。教室里还有更多惊喜在等着同学们——干净整洁的课桌椅、鲜艳的气球、一罐牛奶、整齐放置的课本,还有黑板上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都让学生们感到分外温馨。

  椰博小学副校长刘坚告诉记者,根据之前的统计,今年春季学期学校2800余名学生已全部按时返校。由于此前的线上教学和超长寒假,师生们已有近两个月未见面,因此学校精心筹备了开学活动,喜迎新学期。

  记者了解到,海口不少中小学校都准备了喜庆温馨的欢迎活动。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组织学生们“走红毯”“过拱门”进入校园。美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无纸化游园互动式考核”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新学期“热身”。

  开学典礼

  “兔飞猛进”“奋进”等成新学期关键词

  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今年春季学期各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升旗、颁奖、致辞、宣誓……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了师生们对新学期的期待。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2023,兔飞猛进”……新学期也是新起点,不少学校在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上带来新学期的寄语,为学生们加油鼓劲。“今年学校的关键词是‘奋进’,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奋斗,取得新的进步。”椰博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叶丽敏以“用读书来美化自己的人生”为题,寄语同学们做一个爱读书、善读书、勤思考的学生。

  当天,海口市长滨小学的开学典礼也同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岳飞精忠报国的事迹融入开学活动中,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朗诵词作《满江红·写怀》,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心。

  教学安排

  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多样课程助力学生成长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也将有序开展。椰博小学副校长刘坚表示,开学前夕已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各学科组也提前部署了教研活动,“根据安排,开学第一周主要是复习巩固,期间将开展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和成果测评,第二周则根据测评情况,做考后教学质量分析。第三周开启新课教学和课研活动。”

  刘坚表示,校内课后服务也将在第三周正式启动。目前学校的课后服务已开设基础托管和特色托管课程近50种,本学期已向学生开放报名,“老师们也在积极筹备开设新课,我们希望把更多老师的特长变成学校的课程,为学生成长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