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吉林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23年02月14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要内容提示:

  ●产品种类:单位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西安大路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总计:12,500万元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2年6月14日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的议案》,并于2022年6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一、情况概述

  (一)目的及背景

  吉林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的议案》,将2021年8月30日董事会临时会议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9,529万元人民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通知存款、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期限延长12个月(即延长至2023年8月30日),为保持流动性,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二)投资金额

  本次委托理财总金额为12,500万元人民币。

  (三)资金来源

  公司购买的单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资金来源均为闲置募集资金。

  (四)投资方式

  公司于2023年2月10日利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西安大路支行两个募集资金专户资金12,500万元分别购买了“单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吉林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银行理财产品

  (3)产品风险水平:无风险或风险极低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5%至2.9%

  (5)产品期限:3个月

  (6)交易日期:2023年2月10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止

  (7)认购金额:9,500万元人民币

  2、吉林长白山天泉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银行理财产品

  (3)产品风险水平:无风险或风险极低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5%至2.9%

  (5)产品期限:3个月

  (6)交易日期:2023年2月10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止

  (7)认购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3、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西安大路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审议程序

  2022年6月14日,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财务顾问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并于2022年6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标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单位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明确约定为“保本增值”),总体风险可控;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周转需要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对最高总额不超过29,529万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金管理投资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同意将董事会授权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3年8月30日)。

  六、中介机构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对泉阳泉本次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期限的事项无异议。

  七、余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单位结构性存款尚未到期赎回的金额为12,500万元。公司委托理财最高发生额未超过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最高总额。

  特此公告。

  吉林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