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借力跨境区块链助企“出海”拓市场

河北邯郸:借力跨境区块链助企“出海”拓市场
2023年02月10日 21:03 金融时报

转自: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峰 通讯员 李贵贤 孙朝华报道 近日,国家外汇局邯郸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一天内为重点企业融资办理买断性出口融资560万美元,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帮助企业在海外订单“抢夺战”中赢得先机,同时实现了企业应收账款出表降低财务报表负债率的需求,得到了企业好评。

  出口高水平增长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近年来,在疫情反复和外需下行的影响下,邯郸辖内出口总量虽然保持了较高增长率,但外贸企业却面临资金需求缺口。外汇局邯郸市中心支局采取“指导+引导”双项措施,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落地成效,充分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打通外贸企业融资堵点。一是指导银行树立金融为民理念,重塑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地发挥区块链数据在贸易背景真实性甄别、提高单据流转效率、降低银行操作风险的作用,积极推进辖内12家银行分行上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指导银行重塑融资办理流程,减少单据核对环节,缩短业务办理时长近3天,压减银行融资报价0.5%。二是引导重点外贸或龙头企业用足用好便利措施,拓展盈利空间,增强贸易竞争力。外汇局邯郸市中心支局主动搭建“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加大对跨境金融区块链工作的宣传,协助银行和企业对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利用跨境区块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近百万元,企业盈利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解决了企业由于资金短缺产生的烦心事和忧心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区块链 银行 邯郸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