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付通支付牌照被央行“不予续展”,今年央行已注销5张牌照

腾付通支付牌照被央行“不予续展”,今年央行已注销5张牌照
2023年02月10日 17:23 澎湃新闻

2023年央行已经注销了5张支付牌照。

央行近日更新的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显示,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显示“不予续展”。注销时间为2023年1月18日。

这意味着经过1年多的中止审查,腾付通的支付牌照最终被注销。腾付通2011年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

根据央行2021年12月22日公布的第三批支付牌照的续展结果,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央行决定中止对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的审查。 待相关中止情形消失后,中国人民银行将恢复审查。

根据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22日发布的公告, 2021 年12月21日腾付通向央行提出中止《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审查工作申请。因其控股股东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重整事宜,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央行决定中止审查。

2021年末,腾付通因11项违法行为收到央行深圳中心支行的罚单,被没收违法所得966877.44元,并处罚款5176877.44元,合计罚没6143754.88元。

腾付通被罚的理由包括: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许外包服务机构以特约商户名义入网并接收其发送的银行卡交易信息;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制度;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服务;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客户实名制管理制度;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检查制度;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支付账户限额管理制度;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

另外4家今年被央行注销的支付公司均为第五批支付牌照续展中未提交续期申请的公司,分别为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大贺会支付商务服务、北京恒达新源支付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