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文化收关注函:可能触及退市情形,要求充分揭示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ST文化收关注函:可能触及退市情形,要求充分揭示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2023年02月10日 13:47 界面新闻

  深交所2月9日下发关于对*ST文化的关注函。关注函指出,近日,深交所收到广东证监局转来的、公司聘请的2022年度审计机构深圳中炘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业绩预告相关净资产数据核查说明》。公司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新余智趣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和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债务豁免协议在报表日不满足生效条件,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在扣除上述债务豁免产生的损益后,将由410万元至600万元变更为-14,999.92万元至-14,799.92万元。《核查说明》同时显示,公司的资产是否已经提足减值准备、相关费用按照权责发生制是否已经足额计提存在疑问,如上述计提严重不足,则公司的净亏损、负净资产或将更加巨大。

  因此,公司2022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退市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风险提示,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