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 | 单日大涨,震荡基调未变

郑眼看盘 | 单日大涨,震荡基调未变
2023年02月09日 19: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四A股大涨,上证综指涨1.18%至3270.38点。深综指涨1.54%,创业板综指涨1.89%,连日弱势的科创50指数大涨2.59%。由周四A股盘面看,芯片、通信设备、军工、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等少数板块跌幅居前。

在热门ChatGPT方面,算力相关方面的品种走强,但前期龙头品种大多走弱,如汉王科技小跌,云从科技跌超9%。近期此类ChatGPT个股始终是热点,但这两天相关方面提示风险消息颇多,加上隔夜谷歌在相关领域暴出一些负面消息,故部分ChatGPT周四走弱。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21.01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态势。外资恢复买入与内外部因素都有些关联。在外部,隔夜美联储多名官员释出偏鹰言论;在内部,人民银行周四开展45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天有66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故净投放达3870亿元。周三央行也有类似操作,周三共净投放4860亿元。连续两天的大手笔操作的提示作用一般较大,即有关方面“稳增长”的政策力度显著加大。

大盘虽然大涨,但就此立即展开一轮行情的机会可能偏小,行情可能会稍晚出现。由周四大涨来看,明显与内外部消息面碰巧均比较有利相关,这样的涨势持续性令人怀疑,至少也有待观察。

个人感觉大盘暂时还将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到了3月份全国“两会”时大盘的方向感才可能更强些。A股能否走出稍大行情,关键在于经济由疫情中恢复的速度如何,而这方面数据可能暂时不足。虽然1月经济指标可能较去年12月有更多提示作用,但毕竟其间有个春节,所以整个第一季度经济指标才能给出较多提示。

另外,对于可能超预期的宽松政策,虽然这在理论上是利好,但投资者在看到其利好的一面时,也该多想一层,在看多时理应保留些。由逻辑来看,如果经济内生性的恢复动能比较充足,那么有关方面额外施加刺激政策的动机多少就会下降。也就是说,当投资者看到的刺激政策超预期时,其实也可解读成“经济内生动能欠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7205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眼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