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足 生产忙……南宁市工业经济抢抓开局 奋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红”

订单足 生产忙……南宁市工业经济抢抓开局 奋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 15:59 北京青年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7日讯(记者 胡戴炜)实干快干开新局,踔厉奋发立潮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对南宁市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奠定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2023年春节假期后,南宁市各地吹响复工号角,重大工业项目、企业奋勇争先,相继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抢制订单,工人们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姿态投入到生产当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冲,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2月3日,记者实地探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未走进制药车间,便听到机械设备生产运转的轰鸣声,进入车间后,记者看到生产流水线正开足马力工作,一个个身着蓝色工服的“小蓝人”们忙着将生产出来的药品分装、打包、装箱,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

“根据目前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菠萝蛋白酶草溶胶囊、复方甘草片、铝碳酸镁片剂这些药品都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我们大年初四的时候就已经开工了,两班满产,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雄介绍,公司目前拥有15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剂型8种,涉及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儿科、骨科等,供应全国28个省市。

南宁百会药业生产车间。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 摄南宁百会药业生产车间。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 摄

据了解,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1月份产值同比增长36%。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拓展市场,抢抓开局,市场订单较同期有较大增长,为公司一季度和全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取得这个成绩,除了员工的努力外,还少不了南宁市各级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预计产值较2022年提升35%以上。”郭雄满怀信心地说道。

在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两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加紧生产企业级和消费级内存条,技术人员紧盯屏幕上的数据,确保生产线正常工作。

“我们大年初八复工的,现在有90%的产线工人都返岗了。一季度接到了超2亿元企业级产品订单,基本上已经排满了,后续仍在增加。”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文豪说,随着疫情管控放开以及南宁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下一步,公司将深化与现有合作企业的关系,在稳住基本盘的同时,引进高科技研发人才,加强研发力度,立足南宁,开拓广西和东盟市场,力争完成并突破今年企业目标。

南宁泰克半导体测试车间,工人正在测试产品质量。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 摄南宁泰克半导体测试车间,工人正在测试产品质量。 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戴炜 摄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工业经济稳则发展质量高。今年以来,南宁市工信局出台全市一季度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措施,对一季度增产增效企业、新开工工业项目给予补助,激励企业一季度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帮助企业出海拓展市场、抢占海外订单,谋划开展“我为企业找市场”活动,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帮助工业产品进商超、入社区、上工地,支持龙头企业采购本地中小微工业企业产品,建立本地产业链供应链购销体系,推动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落实服务企业制度,强化领导挂钩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制度、工业振兴特派员服务制度,发挥各级力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同时,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紧盯“链主”企业,赴外地精准开展“叩门招商”,全力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推动一批已落地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施开竣工重点工业项目清单化管理,全力做好开工要素保障,推动卓能锂电池、比亚迪碳酸锂、宸宇、龙电华鑫等项目一季度开工,比亚迪青秀区项目、潮力再生铝等项目一季度竣工投产,大力推动六景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伶俐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园区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工,全面提升工业园区的承载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一季度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措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助力企业稳预期、提信心;推动一批重点企业上规入统,支持2022年新建入规的企业释放产能,形成一季度增长支撑;实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协调落实土地、林地、水电气等要素,确保项目一季度按时开工和竣工投产,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围绕重点产业,紧盯“链主”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招大引强,争取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南宁市工信局副局长吴保民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