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3年02月09日 09:09 海口日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立春刚过,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言献策出实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2年是海口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海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改革开放新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将海南自贸港建设列入党中央新时代十年成就和未来部署;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具体路径。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这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良法善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目标任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参加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乡村社区,直接听取民意,拓展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渠道……为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这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加快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到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深刻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从聚焦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到紧扣民生热点建言、助推民生事业发展……精准建言、持续发力,汇聚起了加快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磅礴伟力。

    时光荏苒,华章日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口扩权强区改革新机制运行后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奋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当前,海口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希望与会代表、委员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这次会议开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开成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激发活力的大会,激励全市上下在新征程、新赛道上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再上新台阶。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