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质押及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质押及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3年02月09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福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鞍控股”)于2023年2月8日办理了397万股的股份解除质押手续;股东中科(辽宁)实业有限公司(原名:辽宁中科环境监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实业”)于2023年2月3日办理了792万股的股份质押手续。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实业持有公司股份193,378,183 股,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占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的2.05%,占公司总股本的1.29%;本次质押股份占中科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的4.10%,占公司总股本的2.58%。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实业持有公司股份193,378,183 股,占公司总股本62.98%,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 14,766万 股(含本次),占中科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76.36%,占公司总股本的 48.09%。

  公司于 2023年 2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福鞍控股的通知,获悉其原质押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的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解质或解冻

  1.股份被解质或解冻情况

  ■

  公司于 2023年 2月8日接到股东中科实业的通知,获悉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1.本次股份补充质押情况

  ■

  2. 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5,200 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6.89%,占公司总股本的 16.94%,其中 2,014万股是为辽宁福鞍特种装备制作安装厂等公司在银行贷款的担保,担保金额为 17,592万元,其余 3,186万股为福鞍控股的质押融资,对应融资余额 26,900 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3,400 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7.58%,占公司总股本的 11.07%,均为福鞍控股等公司在银行贷款的担保,担保金额为52,400万元。

  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福鞍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其经营利润、自有资金、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

  三、上市公司股东股份出现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

  1、中科实业资信状况良好,本次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2. 福鞍股份及中科实业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 中科实业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中科实业质押公司股份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中科实业质押公司股份不会影响中科实业向公司委派董事席位,不影响中科实业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关联情况,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4. 其他注意事项

  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解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福鞍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