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教您用手机”贝壳公益课,助老人安全“触网”

“我来教您用手机”贝壳公益课,助老人安全“触网”
2023年02月08日 18:12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王慧敏)用微信添加好友、扫一扫支付、在朋友圈发布动态、用微信服务缴水费电费......这些在我们看来稀松平常的事,许多老年人却不会。互联网的发展,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也对老年人筑起了一道“数字城墙”。甚至有些老年人由于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而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导致信息泄露、钱财损失。

2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处党支部与长沙贝壳找房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公益助老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智能技术教学课堂第一堂课正式开讲。“一起跨越‘数字鸿沟’,更要注意‘触网安全’。”贝壳公益志愿者、长沙链家保利花园店田军明担任讲师,就智能手机基础知识以及反诈要点进行了生动、细致讲解,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

现场,在贝壳公益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学习的老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了注册、实名认证等。“不知道的APP不下载、可疑的链接不点击,绝不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这些信息。”这次课堂的反诈要点内容,让参与课堂的老人们提高了“警惕”,他们表示“触网”可以给自己的晚年生活带来许多快乐,面对诸多“陷阱”,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之前就是不太会操作,今天志愿者帮忙终于把这个APP‘激活’了!”已经七十多岁的李爷爷深入了解到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之后,立即下载了。他也表示,自己运用智能手机并不熟练,希望志愿者能帮助他提升智能手机的操作技能,解锁常用APP的使用方法。

“接下来的课,会讲到微信等常用APP的具体功能。”长沙链家总经理佘荣森说,这个公益助老活动每次有5堂课,全市全年会开展约100余次共计500余堂课。现场会安排多名志愿者手把手教学,提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的熟练度,实实在在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

保障老年人在互联网中使用信息的平等权益,是增进全体人民福祉的应有之义。“党建引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让志愿服务常态化。”佘荣森介绍,“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由贝壳公益发起,从2018年开始,在全国各地推行,利用贝壳平台100多个城市分布、超过4万家门店、超过40万经纪人志愿者等资源,结合各地实际需求,开展老年人智能应用培训,帮助更多老年人触网,让老年人更快融入数字社会。

“链家作为贝壳合作的新经纪品牌,做好公益事业义不容辞。”佘荣森表示,在长沙,贝壳找房“长沙链家·致力于打造社区好邻居”计划深入开展,“一站三队”影响力持续扩大。

链家门店建成满足附近居民需要的“城市补给站”,长沙38个门店兑现对社区居民的“十大便民服务”(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应急打印复印、手机使用答疑、寻路指引、应急雨具、便民饮水、走失临时联络站、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

打造便民服务队、党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三支队伍”,让党员志愿者、经纪人伙伴志愿者共同成为“社区好邻居”。三支队伍的志愿者们为社区指定的、老年或因生病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帮助提供必要的生活类服务与帮助;协同社区提供社区维护、文化建设、文明宣导等服务;不定期合作开展房产交易陷阱讲座、居家安全须知讲座、治安防范宣传讲座、老人智能手机课程培训、公益课堂、爱心公益图书馆捐赠、特殊群体慰问等公益类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长沙市 公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