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大涨17.54%,信创双重认证的润和软件成色到底如何?

逆势大涨17.54%,信创双重认证的润和软件成色到底如何?
2023年02月08日 07:3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解构概念股 | 逆势大涨17.54%,信创双重认证的润和软件成色到底如何?

  又一只妖股袭来。2月6日,润和软件(300339.SZ)股价一度拉升20CM,收盘报涨17.54%。当日龙虎榜中不乏知名游资,方新侠、上海溧阳路、作手新一等均位列其中,近五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35%

  除了获益于人工智能板块(866095.WI)以及信创产业(8841644.WI)备受追捧外,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一则公告。2月5日润和软件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的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顺利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信创适配验证测试,成为业内首款符合金融信创要求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

  为何一则产品通过适配验证测试的公告会让润和软件股价逆势大涨?是炒作还是确为利好?

  润和软件的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所进行测试的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来头不小。实验室是于2020年11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市相关领导为实验室揭牌,在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下组建,与重要金融机构和产业机构合作,并由金融生态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广泛参与,是专注金融信息技术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专业化实验平台。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测试对润和软件而言具有不小的意义,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是连接金融机构和产业机构的桥梁,通过测试即代表产品取得了“官方认证”,大大提升市场认可度。

  另外,去年6月,搭载润和软件自主研发的银联标准版操作系统终端产品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专项检测;11月,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成功通过中国银联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认证。本次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顺利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信创适配验证测试,标志着HiHopeOS获得了国家级的信创认证,满足了金融行业信创建设要求。至此,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成为目前国内首款既获得银联认证又通过金融信创验证的行业“双认证”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并且润和软件是唯一一个凭借POS系统通过认证的企业。润和软件的HiHopeOS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智能POS机及其他支付类设备、柜面柜外设备、助农设备等等各类金融数字化终端服务设备上,将有助于未来银行采购,对进一步推动OpenHarmony在金融行业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润和软件推出了自研的基于OpenHarmony的操作系统HiHopeOS后,目前已在多个行业实现商用。公司2022年中报显示,在能源行业,搭载HiHopeOS的电力自助终端实现商用;在教育行业,搭载HiHopeOS的电子学生卡、点读机、翻译词典笔等多个智能终端产品实现商用;在工业物联网行业,搭载HiHopeOS的工业平板、工业网关、工业数采终端等产品实现商用;在智慧城市、地产、医疗等其他行业终端产品均已实现商用,而目前搭载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V1.0助力银联标准版操作系统的金融POS终端也即将投放市场,作为首个获得“双重”认证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未来POS机具替换所带来的市场空间将会是巨大的。

  近日,润和软件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已跟国内几乎所有前十大金融终端 POS 机具厂商进行合作,向银行进行推广搭载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V1.0的POS机具。POS终端操作系统的销售模式主要是 Lisence 授权模式,根据销售数量有分层定价策略,虽然具体价格不得而知,但合理猜测应该为几十元一台。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21年现有存量联网POS机具有3893.61万台,POS机终端一般的更换周期在3-5年,预计每年都将有百万台POS机终端的替换需求。目前,仅有润和软件一家获得“双认证”以及几乎拿下国内前十大POS机具厂商的独家授权,可以预计HihopeOS金融发行版软件V1.0或将给润和软件带来每年上亿元的收入。这仅仅是在POS机行业,未来越来越多行业将会采用HihopeOS系统,收入有望陆续兑现。

  虽然润和软件目前并未披露业绩预告,不过从去年半年报、三季报数据可以发现公司盈利正在逐步提升,基于对推出OpenHarmony的操作系统HiHopeOS后过往业绩的参考,这可能也是本次市场对于润和软件这则公告正向反馈的原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