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买方出现资金问题,大唐集团控股终止出售厦门商管公司

因买方出现资金问题,大唐集团控股终止出售厦门商管公司
2023年02月07日 08:03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2月6日晚间,大唐集团控股(02117.HK)公告称,终止出售厦门商管公司80%股权给合营方广西吉顺隆。

公告显示,2月6日,广西吉顺隆决定不继续完成出售事项,因其由于资金问题无法履行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出售事项代价的支付义务。经过订约方的审慎考虑及讨论,公司、广西吉顺隆与目标公司厦门盛善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6日订立终止协议,以终止股权转让协议,并解除及免除订约方在股权转让协议下的各自义务及责任,即时生效。

2022年12月30日,大唐集团控股曾公告宣布,公司拟以2.518亿元的价格出售厦门盛善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根据公告内容,2022年12月30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厦门大唐和买方广西吉顺隆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出售厦门盛善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总代价约为2.518亿元。

资料显示,买方广西吉顺隆为中国一家外商独资企业,该有限责任公司由一家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吉隆顺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广西吉顺隆主要从事体育场地设施经营及户外用品销售。吉隆顺控股有限公司由Dong Kailin全资实益拥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厦门盛善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收益约888.5万元,亏损3.16亿元。大唐集团控股预计此次出售将录得亏损约2750万元。

对于此次出售的原因,大唐集团控股当时表示,2022年,环球市场动荡多变,中国经济继续面临考验和挑战。在复杂背景下,中国物业开发商经历了行业发展近年来最艰难的一年,百强房企在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幅度明显。然而,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主要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仍未改变。2022年上半年,全国和地方楼市提振政策频出,“保交付”成为行业和企业第一要务。民营房企从扩张转向收缩,减债缩表应对难关。集团预计在一系列政策的连续刺激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于2023年逐步回暖。为应对挑战及恪守审慎的经营策略,公司预计出售事项可增强现金流,对公司有利。出售所得款项将会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有助推进“保交付”及“保经营”。

截至2月6日收盘,大唐集团控股报0.63港元/股,涨幅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