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打包”建筑去直布罗陀

深企“打包”建筑去直布罗陀
2023年02月07日 04:09 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项目吊装现场。

  当地时间2月1日,直布罗陀首个模块化建筑项目已完成2周吊装堆叠工作,正式封顶。这座10层的高端养老公寓,高效助力当地民生保障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直布罗陀“国家经济发展计划”落地生花。

  记者从总部位于深圳的中集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旗下中集建科的子公司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MBS)参与了该项目的建设。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纳

  系直布罗陀首个模块化建筑

  直布罗陀是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南端的一个半岛,南与北非隔海相望,北与西班牙接壤,是欧洲的金融中心之一,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其因位于世界上最为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直布罗陀海峡而被人们所熟知。

  该养老公寓项目为直布罗陀政府“国家经济发展计划”的项目之一,建筑面积8745平方米,10层楼高,由226间建筑模块组成,包含189间客房、9间接待室和9间办公、储藏多功能室和19间楼梯电梯房,计划于今年年中投入使用。

  为加快推进计划实施,提升民生水平,当地政府决定尝试采用模块化建筑形式建造该项目。在中集集团、集装箱板块及中集建科的大力支持下,中集MBS凭借近20年海外项目成功经验、过硬的“中集造”产品质量、专业的服务、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体系在激烈竞争中赢得模块供应订单。

  直布罗陀经济发展部部长乔·博萨诺爵士表示,直布罗陀政府将会持续推动模块化住房项目落地,建造出更加高品质的住房,希望通过“国家经济发展计划”,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使直布罗陀在新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直布罗陀将一直是中国人民最忠实可靠的朋友。

  中集MBS总经理朱伟东表示,该项目对设计和施工要求挑战很大,中集MBS将完全遵守当地的标准与法规,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深企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该养老公寓因临海而建且需满足适老化需求,对建筑抗震、防火、隔音、采光等各方面性能都有较高的要求。建筑整体除按照英国标准设计和建造外,还需满足8度抗震设防要求以及2小时防火要求;为满足养老人群日常生活需求,提升体验感,项目各方面的设计均按照适宜无障碍人士的要求考虑,如满足轮椅使用者的各种空间要求、配置扶手靠背等支具、设置高防滑地胶、防阻挡的双向开门等,项目难度挑战非常大。

  在面临项目模块功能多、设计精度要求高,拼箱位置多、装修种类多、装修质量要求高;期间公司多个大项目在同步开展的情况下,中集MBS团队与总包和各合作方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坚守“依品质而立”,牢记项目交付时间,于去年11月底顺利完成模块生产和发运任务。

  在模块发运仪式上,中集MBS总经理朱伟东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发运代表着中集MBS正式进入全球高端康养、医疗领域,实现模块化又一次新的新跨越,树立起行业新的质量标杆,将“中国建造”、中集品牌,推向全球新高度,为客户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当地时间1月12日,建筑模块运抵直布罗陀。1月19日上午项目正式启动吊装程序,在2周内通过模块堆叠,快速落成,整体预计在今年6月交付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