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0亿元!8个农业重大项目落户嘉善

总投资超10亿元!8个农业重大项目落户嘉善
2023年02月06日 19:04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在线

今天上午,嘉善县2023年度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雨露空间生鲜水果智慧冷链物流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善农业经济开发区举行。

活动上,总投资10.3亿元的8个农业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雨露空间生鲜水果智慧冷链物流项目顺利开工。长三角三产融合智慧零碳绿谷项、早阳华东食品供应链、现代农业小微产业园全产业链、数智植物工厂、高效设施农业等8个农业重大项目签约。

雨露空间生鲜水果智慧冷链物流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用地约50亩。一期主要建设冷链仓配中心、分级分选初加工中心、物流配送中转中心。二期重点建设人才及研发中心、办公楼、公共展示空间。项目达产后日均配送水果300余吨,年销售额超20亿元,带动当地就业人数2000余人。

雨露空间创始人胡志艺告诉记者,目前在全国已开设了72家门店,主要分布于福建、山东、浙江、江苏四个省,“这个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建成以后将成为我们的物流中心,实现满负荷运转后,预计将达到20亿以上的年销售额。”

此外,长三角三产融合智慧零碳绿谷项目将建设2000平方米的智慧植物工厂,3000平方米的采摘机器人研发制造中心,在长三角区域内打造以智慧农业、生态农业为方向的三产融合产业基地,成为长三角地区农业及相关领域小精尖企业孵化地。

早阳华东食品供应链项目主要从事生产中式包点制造,项目建成后,可保障长三角核心市场的供应。正常运营期,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中式包点7.5万吨,达产后年产值5亿元,税收达2000万元。

天凝数智植物工厂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数字化育苗中心、草莓工厂、数字农业科创平台等,项目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集合垂直种植、自动化、智能控制、LED植物照明和植物营养等各领域技术,建设有现代垂直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

嘉善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舒羽表示,8个农业重大项目中有6个为产业项目,2个为消费类项目,项目落地后,将有效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带动农户增收。下一步,将以传统农业转型为抓手,积极引进优质资源和现代高效农业技术,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增加抗风险能力,全力做大做强做优果蔬产业,打造龙头带动示范基地,促进全县农业产业高速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植物工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