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爱公益行动“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筑牢乡村孩子“营养线”“健康线”

维爱公益行动“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筑牢乡村孩子“营养线”“健康线”
2023年02月06日 21:02 广州日报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张家界市桑植县、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织金县、六盘水市水城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

短短一年时间,全国就有10个乡村振兴帮扶县的42所小学的6015名小学生因“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而受惠。

截至目前

共计36549箱维他奶低糖豆奶已送至孩子们手中,同时送抵的还有与健康膳食,均衡营养相关的系列科普教育

截至2022年12月底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在全国10个乡村振兴帮扶县的42所小学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30日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支持的“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年度总结大会在北京举办。回顾之余,主办方也呼吁未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营养健康事业中来,一同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往前倒回一年

为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逐步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等健康促进行动,2021年12月27日,“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在京启动。按照项目规划,首轮选择为贵州、湖南、河南、河北、甘肃等多个省份的乡村振兴帮扶县的儿童每人每月定量提供一箱营养食品,并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指导下,制作营养教育手册和视频,开展健康教育,引导乡村家庭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

于2021年12月在京正式启动

“维爱公益行动开展一年间积累了不少经验,维他奶十分荣幸可以加入到关爱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的队伍中来。”

年度总结大会上,维他奶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内地业务行政总裁苏强介绍,项目启动至今,维他奶营养美味的产品已送达多所乡村学校,滋养孩子们的身心;而随着维爱公益行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员工也积极投身爱心公益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帮助乡村儿童。

维他奶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内地业务行政总裁苏强

表示将积极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维他奶员工志愿者为河北滦平二道营小学师生

实现暑假心愿

苏强提出,要持续关注乡村儿童营养问题,继续发挥各方所长,让更多乡村儿童从中受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3年,我们还将继续给乡村孩子们送去营养与健康,为他们的成长继续筑牢‘营养线’和‘健康线’,并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指导下,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引导更多的中国家庭树立健康膳食的理念,履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更多的力量。”苏强这样说。

据悉,维爱公益行动是在维他奶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致力引导乡村家庭养成健康膳食、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促进农村儿童营养健康水平不断改善的长期公益项目。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虽然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农村学生生活条件相对较差,营养膳食不均衡现象非常普遍,乡村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和膳食结构还需要改善。

早在2011年,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该意见鼓励企业、基金会、慈善机构等各方团体或组织积极参与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这也为维爱公益项目的多方合力,共同启动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维爱公益项目在一年内总计送出

36549箱维他奶营养产品

维他奶的营养产品送抵多个乡村小学

1940年,罗桂祥博士怀着改善民众营养的初心创立了维他奶品牌。

一直以来,维他奶致力于为更多社区带来可持续、以植物为本、美味又富营养的产品并致力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年伊始,维他奶会继续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相连,履行企业责任与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中贡献力量,为环境和社会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