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钙钛矿电池概念火热,哪些公司已走在前列?

光伏钙钛矿电池概念火热,哪些公司已走在前列?
2023年02月06日 15:00 界面新闻

  兔年首个交易周,钙钛矿电池成为最火热的板块之一,相关个股连续多个交易日股价上涨。

  同花顺财经显示,自1月16日以来,钙钛矿电池板块呈现连续上涨趋势,仅在2月3日有所微跌。截至2月3日收盘,钙钛矿电池板块收于1084.56点,周内上涨约6.6%,相较于1月16日上涨了超11%。

  同花顺钙钛矿电池板块共有30只个股。其中,京山轻机(000821.SZ)上周周内涨幅达23.24%。

  奥联电子(300585.SZ)周内涨幅达21.18%,其在2月2日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36元/股。自去年12月9日宣布进军钙钛矿领域后,奥联电子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82%。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也出面回应与钙钛矿之间的关联。1月31日,皇氏集团(002329.SZ)签署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为钙钛矿热度添了一把火。

  根据不同的技术路线,太阳能电池可大致分为晶硅电池、薄膜电池、钙钛矿电池等。目前主流的光伏电池为晶硅电池。晶硅电池可再细分为P型电池和N型高效电池。

  随着P型电池越来越接近效率极限,光伏电池技术进入新旧迭代的关键期。除了已逐渐走向量产的N型电池外,钙钛矿电池也成为各大企业争相布局的技术。

  钙钛矿电池属于第三代太阳能技术,且适合与异质结等晶硅电池做叠层,以提高电池效率。但面临尚且强大的晶硅产业链,钙钛矿电池暂未成为产业化主流选择。

  钙钛矿电池是何新型技术?有多少上市公司已经着手布局,又有哪些新兴公司开始将目光瞄准这一领域?目前产业化进程如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奥联电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