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即冲刺 中国药谷企业提速奋战开门红

开工即冲刺 中国药谷企业提速奋战开门红
2023年02月06日 13:31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放眼中国药谷企业园区,园内各企业正以“敢为、敢闯、敢干、敢创”的精气神,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的突破。

CBP中国药谷鸟瞰图CBP中国药谷鸟瞰图

全力开动的生产线,忙碌的身影……对于华夏生生药业(北京)有限公司的员工来说,这个春节是马力全开的7天。因去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华夏生生药业的新产品化痰药氨溴索注射液,抗感染药莫西沙星注射液被北京市列为医院紧急使用产品,药品保供不断线,成为制药人的使命。

“当时我们的产品为新批准产品,还未上北京市招标平台,大兴区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的领导闻讯后即刻协调,使得产品很快‘亮相’,企业也被列为北京市紧急药品保供企业。”华夏生生药业法人、董事长吕新安回忆说。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叠加秋冬流感高发季,不少医药企业出现产品订单爆增,为保证使医院、病人及时用上药,华夏生生药业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的鼓励与指导下,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员工倒班接力,坚守生产一线抢产保供。

春节的“年味”是阖家团圆,也是担当奉献。在华夏生生药业的生产车间内,员工们加紧生产,一批批包装完成的药品发往全国各地。为让员工春节期间既能保障生产又不耽误团聚,公司创新加班制度,鼓励员工家属、成年子女在寒假期间参加生产,并给予相应补贴。对有需要的员工,还提供宾馆预定与费用报销服务,制度一经出台,即有企业家属378人前来支援生产。一对对“父子兵”“姐弟档”,实现了生产线上的团聚。华夏生生药业也在春节长假的坚守中迎来了“开门红”——仅在假期,华夏生生药业产值增加1亿多元,而整个1月份,华夏生生药业生产产值达到3亿元,销售总额2亿多元。

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的场景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的场景

除华夏生生药业外,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也保持着每天34万盒连花清瘟颗粒的生产;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初四即复工生产,每日生产同仁牛黄清心丸日产40万丸,时疫清瘟丸日产75万丸,通宣理肺丸等抗疫药品日产125万丸,参苓白术散日产10万袋……

强化安全监管,提供融资支持,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还主动摸排、挖掘需求、研究政策、解决员工返岗难题,在主动靠前服务中,助力企业培植新的增长点,努力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药谷 春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