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宣讲助力居民闹元宵

二十大精神宣讲助力居民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06:5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梁赞英)日前,路北区团结里社区党建公园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欢声笑语不断,居民们齐聚一起,欢天喜地闹元宵,节日氛围十足。当天,由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党工委与中国电信唐山路北区营销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欢天喜地闹元宵,幸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节日,营造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中国电信路北微宣讲员刘秋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网络强国”相关内容,结合唐山电信落实数字中国、智慧赋能社会治理的实践,以家常聊天、举例讲解等方式,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着电信智慧社区、5G网络优势等,“短而精”、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群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电信相关服务人员还为居民讲解了防范信息诈骗的相关常识和案例,并邀请老人们参加免费提供的微信使用、摄影技术培训和手机贴膜等适老服务。不少居民还现场预约智家工程师免费上门检测网络服务。

广场一侧,大爷大妈们围坐在放置着糯米面和馅料的桌旁,挽起袖子,团馅料、撮元宵……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圆滚滚、白嘟嘟的元宵便呈现眼前,老人们互相分享劳动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另一侧,诗朗诵、舞蹈、猜灯谜……一个个由社区居民精心编排的节目也在轮番上演,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热烈,大家在赏心悦目的节目中共享文化盛宴、共贺元宵佳节。

“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智慧社区信息惠民、微宣讲有机结合,既让群众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文化,又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国电信唐山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更多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的翼联共建活动,持续协助各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共同推动文化阵地“强起来”、文化活动“活起来”、人民群众“乐起来”。

据了解,团结里社区是中国电信唐山公司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打造的全国标杆智慧社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