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27000公里 终点南极 日产ARIYA艾睿雅即将踏上“极地跨越”探险之旅

全长27000公里 终点南极 日产ARIYA艾睿雅即将踏上“极地跨越”探险之旅
2023年02月05日 20:37 华龙网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齐澈)日产汽车和“极地跨越”(Pole to Pole)探险团队共同发布了全新日产纯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艾睿雅极地跨越探险版。此款车辆将横跨多个大洲和地区,穿越北极和南极,完成全长27000公里的“极地跨越”(Pole to Pole)纯电探险之旅。

日产ARIYA艾睿雅即将踏上“极地跨越”探险之旅。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日产ARIYA艾睿雅即将踏上“极地跨越”探险之旅。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极地跨越”(Pole to Pole)探险活动将于2023年3月正式启程,英国探险家及其团队将驾驶由日产设计和研发团队与极地探险专业车辆公司——北极卡车公司(Arctic Trucks)合作改装的日产ARIYA艾睿雅,将一路驶过白雪皑皑的冰川、巍峨险峻的高山和广阔无垠的沙漠山丘,领略秀美迷人而又极端严酷的沿途风光,最终完成27000公里的纯电探险之旅。

日产汽车与北极卡车公司合作改装的日产ARIYA艾睿雅。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日产汽车与北极卡车公司合作改装的日产ARIYA艾睿雅。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为了应对南北极的严寒环境并同时满足探险家的驾驶需求,团队对车辆进行了最小幅度的改装,在保持电池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重新调整了悬架系统,并为车辆换上了39英寸轮胎。此外,此次选用的车辆还搭载了日产汽车先进的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将确保极地跨越车辆有效应对极端环境路况,同时也为探险家提供舒适和易操控的驾驶条件,确保其顺利抵达南极终点。

ARIYA艾睿雅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ARIYA艾睿雅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参与“极地跨越”(Pole to Pole)项目的英国探险家表示:“所有的探险活动都有一个基本共性,那就是我们对标准量产电动汽车只做最少的必要改装,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现这些车辆在各种不同驾驶情况的真正实力。此次ARIYA艾睿雅也不例外,这台车的动力和电池系统保留了原装出厂标准配置,充分证明了量产版ARIYA艾睿雅的强大实力和功能性。我们调整了悬架系统,拓宽了轮拱,如此一来,稳定的平台和39英寸的百路驰(BF Goodrich)轮胎将更有助于极地行驶。改装之前我就已经非常喜欢这台出色的电动汽车了,而改装之后我觉得我们的极地跨越探险之旅将更加酷炫”

ARIYA艾睿雅配备便携式可再生能源系统。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ARIYA艾睿雅配备便携式可再生能源系统。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上特别设计了车载一体化浓缩咖啡机,可以随时随地享用美味的生态咖啡。另外,还可以通过可直接从车顶行李架起飞的无人机,轻松拍摄沿途的壮观美景。此次的另一项创新是研发团队为车辆配备了能够在极地环境下,为ARIYA艾睿雅充电的便携式可再生能源系统。此系统由可折叠的轻量型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板组成,能够充分利用强风天气和长日照时间,即使停车休息时也可为车辆充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