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祥和的节日背后,杨浦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

平安祥和的节日背后,杨浦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
2023年02月05日 13:58 东方网

转自:上海杨浦

兔年春节,热热闹闹的街道,人头攒动的集市,到处都是热烈浓郁的节日气息。在一片岁月静好、平安祥和的背后,有一群人始终坚守,或坚持执勤岗位,或走街串巷,默默守护着这座城,他们就是社区平安志愿者。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坚守岗位换来社区平安,值得

除夕夜,区委政法委领导先后来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平凉路街道嘉禄居委会、大学路、五角场派出所,调研指导社会面治安防控和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慰问节日值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平安志愿者。

在嘉禄居委会,社区平安志愿者小林介绍,社区平安志愿者是轮流值班上岗的,自己也是刚刚吃好年夜饭过来换岗。小区消防安全需要关注,烟花爆竹管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虽然放弃了陪家人的时间,但是换来了整个社区的平安,想想觉得值得。

街道领导纷纷赴辖区重点地段、场所,慰问指导社区平安志愿者。

走街串巷,全力做好值守与巡护

根据排摸,杨浦区域范围内共有900余个小区,100余个轨道交通出入口,200余个大型商圈、医院、加油站及路段道口等,这些区域和场所都需要安排社区平安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开展安全值守与巡护。

中环军工路隧道出入口是定海路街道辖区内一处重要的平安卡口。如果出现突发情况,不仅会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还会影响中环的正常通行。春节期间,街道安排了多名社区平安志愿者,在出入口区域轮流值守,确保了中环道路安全通畅。

位于周家嘴路双阳路路口的中石化加油站,以及中山北二路四平路路口的中石化加油站,是控江路街道辖区范围内非常重要的安全隐患保障点。春节期间每天进出加油的车辆较平日增多,街道加强了对该区域的平安保障,安排社区平安志愿者开展24小时巡逻值守,确保了一方平安。

紫荆广场是四平路街道辖区范围内重要的商业体,旁边还有新华医院等重点平安保障单位。街道安排社区平安志愿者,重点对烟花爆竹的管控进行了巡逻与值守,确保了该区域“零燃放”。

大桥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平凉路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五角场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长海路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新江湾城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新江湾城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

据悉,除夕到正月十五期间,杨浦近1.3万名平安志愿者力量投入到社区、商圈、街面参与巡防值守,为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做出了贡献。

开展培训,持续壮大志愿者队伍

社区平安志愿者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社区最基层坚守奉献以保障居民的安全。这一份平安祥和离不开强有力制度保障。如江浦路街道针对平安志愿者开展分类培训,通过讲座授课、项目演练、实地参观等形式,明确群防群治工作重点、时下主流防控手段及巡逻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殷行街道建立了一对一“以老带新”机制,尽快提升新加入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定海路街道完善社区平安志愿者各项管理机制,健全平安志愿者服务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规、有度可循。

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

守护是最温馨的承诺。

向社区平安志愿者致敬!

正值新春期间,

小杨温馨提醒大家: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请勿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共度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