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控股股东国美控股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

中关村:控股股东国美控股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
2023年02月05日 10:51 新京报

中关村2月4日公告,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控股)出具的《告知函》,获悉: 国美控股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以下简称:信用担保账户)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于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3日期间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被动减持数量为15,62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7%,减持获得资金全部用于归还国美控股在中信证券的融资。

公告称,本次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为控股股东的被动减持行为,目前国美控股正积极与中信证券沟通,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减少本次被动减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响。如国美控股在中信证券信用担保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继续被平仓减持,国美控股将及时履行告知及披露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