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春菜、摇元宵,老字号餐厅延续“开门红”

品春菜、摇元宵,老字号餐厅延续“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 18:16 媒体滚动

中国商务新闻网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咬春”是这天的“头等大事”。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京城多家老字号餐厅出品的特色美食中增添了不少“春味”,北京华天旗下江苏菜名店同春园饭店推出多道应季春菜,“鲁菜泰斗”同和居、湘菜名店鼓楼马凯餐厅、以手工水饺见长的惠丰饺子楼、主打方便简餐的百年老店二友居等餐厅也准备了种类丰富的立春套餐,希望让市民尝鲜春天的味道。

据悉,江苏菜名店同春园饭店推出5道应季春菜,包括荠菜春笋、鲜笋粉藕排骨煲、油焖春笋、春笋烧肉、香椿苗拌春笋。据中国烹饪大师、同春园饭店第三代技艺传承人王鸿庆介绍,几道春菜都是以当季鲜笋为原料,由江苏菜烹饪工艺进行制作,还原江苏菜的鲜美味道。

除了应季春菜,春卷、春饼也是“咬春”必备。同春园的肉末春卷是立春时节的“网红名吃”。据王鸿庆大师介绍,每年立春前后,店里春卷便开始热销,有时一上午就能卖出去上千条。“我们的春卷皮是纯手工打制,需要师傅将面团快速放在烧热的锅上轻轻一抹一拉,很考验功夫。”王鸿庆大师说,“一张完美的春卷皮是可以透过去看报纸的。”

华天二友居以及护国寺小吃广外店、红莲店、亦庄店等餐厅也为立春节气准备了多款春饼套餐,例如春饼肘子套餐、春饼牛肉套餐、春饼京酱肉丝套餐、春饼鸡腿套餐等,兼具美味、营养与实惠。

在以手工水饺见长的惠丰饺子楼,除了常见的春饼卷肘子,该店的烙饼卷带鱼也颇受消费者喜爱。经理许世鹏介绍,带鱼炸到皮酥骨烂,不需剔刺卷入饼中即可享用,是不少顾客到店必点美食。

除了准备春菜,作为元宵节不可或缺的食品,汤圆和元宵也是近期餐饮企业的“重头戏”。

“大哥大姐过年好,现摇的元宵这里找。山楂五仁巧克力,既解渴来又解饱。”在位于护国寺大街的惠丰门丁肉饼店门外,嘹亮的广播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据介绍,惠丰门丁肉饼店每年都会在元宵节前一周左右开始制作手摇元宵,市民可购买半成品将现做的手摇元宵带回家享用,亦可选择店内堂食。

记者看到,制作手摇元宵的师傅将馅料搓成小圆球后放进装满糯米粉的容器,馅料球在糯米粉里滚来滚去,裹上一层又一层的糯米粉,不一会儿,原本小小的圆球就变成了白胖胖的元宵,圆滚滚十分可爱。

今年惠丰门丁肉饼店共推出8种口味的手摇元宵,价格统一为20元/盒,木糖醇馅则为25元/盒。从馅料搭配到调味再到糯米粉配比,都由店内大厨层层把关。惠丰门丁肉饼店相关负怎人表示,“馅料方面,除了五仁馅、桂花馅、黑芝麻馅、山楂馅等传统馅料外,我们也创新研发了巧克力、玫瑰豆沙等新口味,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每年元宵节惠丰门丁肉饼店都要卖出超过2000斤手摇元宵,今年销量会更为可观。”

除了惠丰门丁肉饼店,北京华天所属庆丰包子铺则加大了汤圆的供应量。“每逢元宵节,进店就餐的顾客大多都会点上一碗汤圆。去年卖了1吨多,今年到店客流量增多,我们加大了备货量,共备货黑芝麻汤圆近2吨。”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立春紧邻元宵节,又逢周末,老字号“春节档”的爆火持续到了元宵节。记者从北京华天了解到,华天所属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及惠丰饺子楼等餐厅立春、元宵节两天的包间早已预订一空,店里一边加大备货量,一边也加大了外卖供应以满足消费者的需多样化求。

在位列“八大居之首”的同和居饭店,加大海参、乌鱼蛋等原材料进货量是春节后的大事。“节假日期间顾客对葱烧海参、烩乌鱼蛋、三不粘等镇店名菜的需求会提高,加大备货才能保证供应。”同和居月坛店副经理唐晓兵告诉记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春菜 春饼 开门红 肉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