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首席信息官华明是美国国籍至少去过9个单位 56岁时上任

西南证券首席信息官华明是美国国籍至少去过9个单位 56岁时上任
2023年02月03日 10:0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单敏华/文

距离财报季已十分临近,券商们的2022年成绩单也引起业内关注。根据此前西南证券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下滑53.36%;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下滑74.93%。

本次运营商财经网将聚焦西南证券首席信息官华明,梳理他的过往经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明出生于1966年2月,今年57岁。他是美国国籍,并且是一名硕士研究生。

据悉,华明从1988年参加工作,最开始担任的是遂宁市统计局的统计员。后来又先后跳槽去过多家企业。曾担任过维斯泰克图像技术公司的软件工程师,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实验室的软件开发组长兼系统设计师;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全球服务部的软件开发组长兼系统设计师等,,他还在瑞士联合银行(UBS)、迈格尼塔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过。

华明从2009年进入证券行业,具有十几年的证券信息技术相关工作经验。在进入证券行业初期,华明任职于招商证券,先后担任信息化促进办公室副主任、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组长、首席技术官等诸多职位。

在加入西南证券之前,他曾担任过中天国富证券首席技术官以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的首席信息官。

2022年9月,华明获任为西南证券的首席信息官。目前西南证券暂未向外公布华明的薪酬。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2月份,西南证券吴忠裕民东街证券营业部被宁夏证监局下达整改通知。

据宁夏证监局[2022]015号显示,该营业部存在未保存交易时段客户交易区的监控录像资料作为;B型营业部,信息技术岗人员长期空缺;营业部缺少信息系统管理相关技术文档,未执行网络及信息系统相关管理制度;营业部个别员工存在替客户进行证券交易的行为,且营业部发现该情况后,未及时向宁夏证监局汇报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南证券 华明 宁夏 美国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