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24城住房租赁市场量稳价跌

春节假期24城住房租赁市场量稳价跌
2023年02月03日 05:35 媒体滚动

  今年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量快速增加,不过,住房租赁市场仍延续去年春节假期市场热度,整体较为温和。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发展的24城,租赁成交量基本与去年春节假期持平,仅比2021年春节假期减少10.6%。分城市来看,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宁波、厦门、长春7城相比去年春节假期成交量减少,其余17城均有所增加。 

  租金方面,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24城租金水平为38.3元/平方米,相比去年春节假期呈现下跌趋势。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黄卉表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传统淡季影响,叠加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导致租房需求减弱,业主为了加快出租而降低租金水平;二是短期内租赁成交会存在结构性因素影响,导致一定的租金波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今年住房租赁市场有望在春节假期后迎来“小阳春”行情。 

  来源:《新京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