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公益回顾:我们在乎普通人的幸福

暖冬公益回顾:我们在乎普通人的幸福
2023年02月02日 16:29 紫牛新闻

元宵节来临前,我们的春节暖冬公益也画上了圆满句号:“宁有一份幸福包裹请查收”登上了江苏热搜,多个品牌蓝V、微博素人晒出了自己收到的“幸福包裹”,不少博主还在节前“加码”礼物,将这份幸福继续分享给更多人。

是什么让这场公益特别“出圈”?尊重和在乎每一份平凡的付出,是每个收到“幸福包裹”的普通人,共同给出的答案。

媒体企业联动合力 公益点亮城市烟火

2023年是我们和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等品牌企业联动的暖冬公益行动第八年,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在我们的扬子晚报官方微博发起活动之后,江苏太古可口可乐通过自身新媒体平台,联动邀请京东五星电器、卫岗牛奶、五菱汽车等多个知名品牌蓝V,得到了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诸多企业品牌积极响应。各品牌春节公益计划通过媒体平台融通联动,不仅让暖冬公益慰问的“幸福包裹”内容更丰富,更形成公益合力、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企业联合发起暖冬公益行动

回顾活动历程,我们在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指导下的“公益点亮城市烟火”行动,将今年的暖冬公益慰问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关注一线奋斗的普通劳动者,还将“幸福包裹”送到了遍布南京城的众多公益小店中。

一家家小店的火热经营,是消费信心的复苏,也是城市真正的烟火气。1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南京“小店计划”带旺消费》。南京的“小店计划”让这个春节的消费信心复苏,而我们联合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等品牌企业的暖冬公益行动,也在给努力经营的小店店主送去温暖和信心。

播下在乎的“火种” 小店让温暖传递

“可口可乐有个口号是‘我们在乎’,今年,我们希望这种‘在乎’成为火种,能点燃更多品牌、小店、乃至普通人对于周围的善意。”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与到“公益点亮城市烟火”行动中,不仅是每年春节公益活动的延续,更希望将品牌“在乎”的公益理念不断传递。

今年的暖冬公益行动中,我们将“幸福包裹”送到了关爱社区老人的丽平餐厅、为退休教职工和贫困大学生提供优惠的南航包子铺、始终服务障碍人士的雨花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有困难免费吃一个”的鲍家烧饼、给老兵送温暖的“老兵驿站”、为困难学生提供优惠餐的肆号小馆、周边老人和残疾人交口称赞的邵氏公益、遇到困难报“传统牛肉面”不收费的满啦牛肉面馆……这些我们身边充满烟火气的小店,遍布南京秦淮、鼓楼、玄武、江宁、建邺、雨花等各个辖区,除了维持自身经营,他们本身也在坚持践行着日常公益行动。

收到“幸福包裹”的又见炊烟柴火馄饨尹正根夫妇

“这些‘幸福包裹’我们会全部送给周围需要的人。”在又见炊烟柴火馄饨等公益小店里,店主纷纷表示,要把幸福和温暖在这个春节临近的时刻传递给更多人。

媒体品牌联动企业,将公益行动与遍布城市的小店紧密结合,再通过小店继续传递“在乎”和温暖,让公益的火种点燃整座城市的烟火气和满满善意。

每一份努力都值得尊重 向平凡的自己致敬

中国人始终感觉“过了春节才是新年”,新的一年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回首过去的一年,最值得致敬的,仍然是每一个平凡又了不起的普通人。今年的暖冬公益慰问,除了社区独居老人、困难人群之外,“幸福包裹”还传递给了更多奋斗在一线的普通劳动者。

“幸福包裹”传递给一线劳动者

“我们每天夜里3点就得开始送奶了,一般7点前要全部送完。”在慰问送奶工的时候,卫岗奶站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每个送奶工每天要送300户左右人家,工作时间基本都是班夜。“我们经常说自己比环卫工起的还早,但是很多订户家里都有学生,必须早早送到。”

“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收到慰问,家里人知道肯定很开心。”

“这个暖手宝充电器回家给我女儿,她做作业的时候就不冷了。”

“遇到别人有困难肯定还会帮把手,这几年大家都太不容易了……”

卫岗奶站、古平岗公交站、中北爱心出租车队……我们周围平凡而普通的劳动者,不仅在为生活努力,收到“幸福包裹”的他们,不仅在感受温暖,更在持续传递温暖,这可能就是每个善良的中国人骨子里的温暖和善意。

“宁有一份幸福包裹请查收”,不仅代表着对平凡劳动者的关爱和尊重,更代表着对新一年幸福的期许——在已经到来的2023年,每个普通人都在生活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在未来的每一天,最值得致敬的,是每一个平凡又了不起的自己!

实习生:经宇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俞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暖冬 公益 春节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