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指数早盘收红 酿酒涨逾3%大单净流入7.88亿元

A股三指数早盘收红 酿酒涨逾3%大单净流入7.88亿元
2023年02月02日 12:44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2月2日,A股早盘三大指数震荡收红。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29%,报3294.5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37%和0.32%;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6378.5亿元,较昨日增长10.92%。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50只个股涨停,跌停股9只。

    从资金面来看,2月2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2.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59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2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56.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0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31.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48亿元;融券余额为925.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55亿元。

    表:2月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至4.75%之间的影响,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美股对美联储的鹰派政策明确转向给予积极反应,美股大涨表明了美股已经弱势转为强势,对全球股市影响深远,其中中国资产的强势更是势不可挡,中国优质资产的牛市早已到来。二月A股取得开门红,值得庆祝。看来今年是个好年景,毕竟经历了2022年较大回调,今年扬眉吐气亦算是正常。其中最大的变量是疫情趋缓,这是持续了三年长时间困扰全球的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这个最重大因素影响趋缓之后,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将会重新定位。特别是我国防疫优化正面效果尤为明显。股票市场对此强烈正面反应是合理的。

    对于A股市场走势,粤开证券表示,历史回测来看,春节过后A股整体上涨概率较大,“春季躁动”日历效应明显,过去十年春节过后主要宽基指数月度上涨概率超过70%,创业板平均涨幅较大。另外春节消费回暖推动经济预期上行,叠加年报披露窗口临近推动盈利预期改善,外资持续流入推动风险偏好上升,2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配置方面建议:1)关注各地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把握扩内需政策下的绿色智能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机会。2)关注业绩超预期,基本面弹性较大板块的投资机会。3)处于估值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2月2日11:30,86类行业中59类上涨,占比68.60%,其中,酿酒行业涨幅居首,达3.04%;此外,半导体、生物制品、计算机设备等行业涨幅也超过2%。下跌方面,教育行业跌幅居首,达2.23%;此外,航天航空和多元金融跌幅也均超1%。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酿酒行业看,交易中的40只成份股有37只上涨,其中,中葡股份封涨停板,另有6只个股涨超5%。资金流向看,该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7.88亿元,居行业第2位。    

    对于早盘领涨的酿酒行业,东北证券建议关注白酒与啤酒子行业。白酒板块:防疫政策放开后,走亲访友和聚饮场景明显增加,叠加返乡潮带动,白酒消费整体表现好于原先预期,其中四川、河南、广东、江苏和安徽春节短周期维度表现优于同期。高端白酒和地产酒大众价格带需求旺盛,符合年前较好预期,高端中五粮液春节期间动销呈现个位数增长,江苏和安徽地产龙头动销实现正增长。经销商对于节后宴席回补和展望较为积极,相较年初信心更加充足,部分反馈春节期间库存消化明显,节后淡季有望呈现淡季不淡。次高端有望较快恢复,后续可加大次高端板块的配置比例,宴席回补和经济活动逐步活跃有望带来次高端板块全面复苏。当下优先推荐高端和地产酒龙头,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迎驾贡酒洋河股份。啤酒板块: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复苏超预期有望加速啤酒高端化。受原材料压力影响,行业掀起新一轮淡季提价潮,预计青啤和华润等厂商部分产品有望提价。建议重点关注消费持续复苏和提价带来的盈利改善。重点推荐青岛啤酒和华润啤酒,关注重庆啤酒的边际改善。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