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砥砺奋进思想共识 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凝聚砥砺奋进思想共识 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2023年02月02日 09:09 石家庄日报

       共赴盛会谋发展,履职尽责献良策。今天,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使命如磐,笃行致远。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 “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全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持续力明显增强,为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取得累累硕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的大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优异“成绩单”。

  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制度蕴含着蓬勃生机,政协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政协委员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在增进共识、汇聚合力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加强合作上做文章,就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华章日新,征途如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根本,紧跟市委步伐,落实市委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实施;坚持以提高协商质效为目标,紧扣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务实献策,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坚持以自身建设为保障,突出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新征程扬帆奋楫起航,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人民政协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协委员 习近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