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企业区块链平台在11省市统计局试点

南京一企业区块链平台在11省市统计局试点
2023年02月02日 07:36 南京日报

工信部发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公示名单

我市一企业区块链平台在11省市统计局试点

南报网讯(记者 徐宁) 工信部日前发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公示名单,我市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区块链企业统计台账管理平台”成为江苏省唯一入围企业。

江苏荣泽是国内最早一批研究区块链联盟链的企业,专注于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社会提供数字化治理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目前在我省区块链技术领域位于第一梯队。

江苏荣泽副总经理王剑介绍,本次入围名单的“区块链企业统计台账管理平台”主要利用区块链网络,结合人工智能和数据管理技术,通过在企业内部建立标准化的台账数据采集、管理规范,对企业生产、财务、能耗等数据进行收集统计,并与其他外部系统对接,可以实现以“一次采集,多系统可信共享”。

“目前平台还处于一期研发,目标用户现阶段分为两类,第一类监管端/服务端用户,主要为国家、省、市、区县、街道五级统计机构;第二类为企业端/客户端用户,为全国超过100万家规模以上统计调查单位。”王剑说。

目前,该平台在统计领域已实现明确原始数据归属、保障过程数据存证、防止监管数据篡改、实现监管结果溯源的核心功能,并在全国11省市的统计局进行试点。在具体场景上,实现了统计局报表上报、国家税务总局房产税发票开具、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食品监管多监管领域的实际应用。

“在发挥监管机构能力方面,可以有效分隔监管责权边界、提升监管流程效率、减少监管主体矛盾、改善政企协同关系。”王剑介绍,目前监管数据目录上百条、监管数据指标超过2000项。

据介绍,该平台可以让企业在安全可信的环境下方便地维护自身的各类经营数据,形成归集容易、查找方便、使用便捷的上链数据,既适用于企业内部的运营管理需要,又适用于与其他组织开展供应链协同、信息披露等协同需要,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接下来江苏荣泽还将对该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强化数据质量与安全,使企业依法合规开展数据采集,提升数据资源处理能力。同时,通过平台组成可信价值网络,激发数据要素市场的数据流通活力,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不断进行场景式开发利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