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3年02月02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精工”或“公司”)于2023年2月1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签订了相关协议,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向工商银行认购“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3年第030期 M 款”,产品代码:23ZH030M。

  2、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短期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收益凭证、结构性存款等监管机构批准的金融理财产品和工具,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3、资金来源:本次认购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和银行贷款。

  4、公司与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5、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该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 6.78%。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受托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

  负责人(授权代理人):钱丽霞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定安中路156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784359002F

  经营范围: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合同主要内容:

  今日公司收到了工商银行相关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3年第030期 M 款;

  2、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期限:26天;

  5、预期年化收益率:0.95%~2.94%,收益率取决于挂钩标的在观察期间的表现;

  6、投资范围: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

  7、收益的分配: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四、审议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11日、2022年5月5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购买中短期低风险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可以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购买最长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中短期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收益凭证、结构性存款等监管机构批准的金融理财产品和工具,余额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2022年5月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

  五、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①产品本金及收益风险

  本产品风险评级为PR1级,只保障本金及最低预期年化收益,不保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有一定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②市场风险

  投资者的收益与挂钩指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若观察期内挂钩指标波动幅度较大,以致曾达到或曾突破预设区间上限或下限,则投资者可能仅能获得较低收益水平。

  ③利率风险

  在本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大幅上升,本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将有可能低于实际市场利率。

  ④流动性风险

  本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均在产品到期后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⑤产品不成立风险

  投资者购买本产品可能面临产品不成立风险,即按照产品说明书中约定:在一定条件下(详见产品说明书中“产品成立”部分),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此时,投资者应积极关注工商银行相关信息披露,及时对退回/解冻资金进行安排,避免因误认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按原计划成立而造成投资机会损失。

  ⑥信息传递风险

  工商银行将按照本产品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投资者应充分关注并及时查询工商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投资者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导致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投资者的,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⑦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

  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或金融危机、国家政策变化等情形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工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⑧法律法规与政策风险

  本产品均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设计,如相关法律法规或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本产品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⑨信用风险

  在工商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宣告破产等,本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将受到影响。

  2、风控措施

  ①公司在上述授权额度内的资金仅限于购买中短期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收益凭证、结构性存款等监管机构批准的金融理财产品和工具,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等其他对外投资行为。

  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主体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购买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与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③理财产品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由公司内控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④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⑤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投资情况。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七、其他事项

  1、截至公告日,过去12个月内公司累计利用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合计133,600万元(含本次10,000万元),尚未到期的理财资金是15,000万元(含本次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 10.17%。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投资理财产品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

  2、以往购买的并且已经到期的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等的本金和收益均如期收回,没有发生损失。

  八、备查文件

  1、公司与工商银行签署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

  2、工商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3、工商银行《风险揭示函》。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